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华盛顿邮报:120亿美元难以化解美国豆农长期忧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8-02  

《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称,美国经济学家、商品交易商和农户们表示,特朗普承诺向美国农户提供12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用于弥补农户因其发动贸易战而蒙受的经济损失。但是迄今为止,美国大豆农户基本避开了贸易战带来的经济损失,这引起市场质疑特朗普援助项目的目的以及时机。

大豆是美国对华出口的最大农作物,出口收入接近124亿美元。虽然在中国对美国数百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后,近几个月美国大豆价格大幅下挫,但是由于美国大豆市场多元化,使得许多农户在短期内免于受到经济上的损失。

衣阿华州北部大豆农户Anna Balvance说,我们可能不需要援助资金。他预计本季自己的收益颇丰。他说许多农户质疑该援助项目。

美国大豆农户广泛使用预售方式,早在春季就锁定了较高的价格,因此得以缓解当前受到的压力。此外,分析师预计全球大豆需求旺盛也将会支持农户。

谷物、油籽及猪肉市场的情况也很类似。猪肉市场也受到中国关税的影响,但是5月和6月期间猪肉价格创下年内新高,支持猪肉市场。

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委员会经济学家Dustin Baker称,没有人知道没有关税的情况下猪肉的价位。但是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今年夏季不会赔钱。

一些商品一直受挫,中国开始实施关税时美国农业一直受到谷物产量连年创历史纪录以及价格低迷的影响。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对美国农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猪肉、威士忌、奶酪、苹果和花生酱。

一些农户还受到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冲击,因为这提高了建筑材料和农用设备的成本。但是分析师称,美国最大出口作物对贸易措施的整体弹性证明了其在全球谷物和油籽生产中的主导地位――至少迄今为止如此。这引起市场质疑政府使用援助项目在短期内保护农户而不是采取措施避免长期贸易战的逻辑性。如果价格依然低迷,今年能够保护农户的许多机制在明年可能没有多少效用。

参议员Christopher A. Coons上周在参加美国首席贸易代表Robert E. Lighthizer举行的听证会时表示,他知道许多大豆农户可能对援助项目感兴趣。但是他们更愿意有一个长期合同,而不是短期援助。

政府官员上周称援助项目是美国农业部数月来的研究结果。该项目包括三种方式:1)向农户直接支付,2)促进美国产品的海外销售,3)扩大收购过剩农产品以及食品银行配给。美国农业部已经承诺向大豆、玉米、棉花、小麦、猪肉、奶制品和其他一些产品生产商提供援助,不过大豆农户可能拿到大部分的补贴。

5月底以来,大豆价格已经下跌超过20%,当时特朗普总统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国采取报复性关税措施,造成豆价跌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8.19美元/蒲式耳,而今年大豆播种面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库存庞大,已经造成价格远远低于2012年的高点。但是Farmers Business Network公司(FBN)首席经济学家Kevin McNew说,由于大豆农户可以在一年中任何时间出售大豆,因此本年度许多农户不太可能蒙受经济损失。许多农户早在贸易战开始之前利用预售机制就锁定了较高的价格。美国农业部鼓励农户利用一些联邦作物保险来预售大豆。FBN对大约七千农户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今年近半的大豆已经预售出去,这意味着这些大豆不会受到价格下跌的影响。还未出售大豆的农户会等到收获或晚些时候出售大豆。McNew称,自6月份以来大豆价格已经下跌了约2美元/蒲式耳。如果价格没有反弹,此前没有出售任何大豆的农户将发现大豆价格远远低于已经预售的大豆价格。

但是贸易商乐观地认为大豆价格将会反弹。福斯通公司首席商品经济学家Arlan Suderman说,全球需求强劲,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第二大生产国巴西将在九月底耗尽出口供应。再加上近来美国农业部的作物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大豆产量将低于预期,这已经开始提振大豆价格。Suderman称,到10月份美国将是全球唯一的大豆供应源。在此之前,大豆价格将会大幅上涨。

谷物和油籽农户还有其他的缓冲方式。许多农户计划贮存今年大豆,直到有利可赚再出售。不过这一方式对于没有仓储或经营成本过高的农户来说不太可行。

如果商品价格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现有的政府农业支持项目也确保了农户拿到最低收入。Environmental Working集团副总经理Craig Cox 说,2016年政府的农业支持项目向农户支出了超过100亿美元,今年这些支持项目还可能会实施。他说,这两个项目一直耗费国家资金,因为商品价格下跌,即使在贸易战开始之前。过去两年农业支持项目耗资几十亿美元。但是Cox称,如果贸易战一直打下去,将会给农户带来隐痛。农场价格支持政策会基于下跌后的平均价格而进行调整,最终造成农户的收入进一步低于盈亏持平点。作物保险根据平均市场价格来评估,这意味着农户的保障收入将会减少。如果大豆期货价格继续走低,那么明年预售合同也可能不太有利。

这也让Balvance等农户担忧。她还在一家大型公司担任谷物销售员。她说,这些天来走进她办公室的农户都很焦虑――不是因为他们目前赔钱,而是因为他们担心今后赔钱。Balvance说,商品市场上的黑天鹅事件很难预测,但是这不是黑天鹅事件,特朗普总统挑起了这场战争。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