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知识 » 正文

影响大豆期价主要因素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9-15  
     影响大豆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

    1.供求关系。大豆消费增长平稳,但生产波动较大,粮食类的农产品都以一年为一个生产周期,加上靠天吃饭的特点,决定了其产量的不稳定性,这是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而年度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比是衡量供求关系的最重要指标。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是市场关注的重要报告。

    2.美元汇率。由于国际大豆价格是以美元标价,美元汇率的大幅变动将引发国际大豆名义价格的波动,进而影响大连大豆价格。

    3.人民币汇率。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由于我国大豆供应的一半以上来自进口,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将导致进口成本的变化,进而影响大连大豆价格。

    4.生产和运输成本。商品的价格长期而言是其生产成本加合理利润。当成本大幅变动时,将对商品价格产生深远影响,大豆也不例外。原油价格广泛影响商品的生产成本,其价格大幅变动对农产品生产成本的影响不容忽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