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印度尼西亚2021年毛棕榈油出口大幅下降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19

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协会(GAPKI)副主席托加·斯汤刚表示,2021年印尼毛棕榈油出口将同比剧减54.4%,因为毛棕榈油价格高企,促使头号买家印度倾向于选择精炼棕榈油。

斯汤刚表示,今年印尼毛棕榈油出口量将达到327万吨,而2020年为717万吨。相比之下,GAPKI早些时候曾预计今年毛棕榈油出口量为750万吨。

GAPKI下调出口预测的原因在于,随着毛棕榈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印度选择了比毛棕榈油更经济的精炼产品。

尽管毛棕榈油出口大幅降低,但是印尼精炼棕榈油出口增长,因此2021年棕榈油(包括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出口总量预计比上年提高1.2%

斯汤刚表示,2021年旖旎棕榈油出口总量将达到3,442万吨,高于2020年的3,401万吨,因为精炼棕榈油出口可能同比增长21.2%。今年早些时候,GAPKI预计印尼棕榈油出口量为3750万吨。

今年毛棕榈油价格曾经多次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此外,印尼还将2月份到6月份期间的毛棕榈油出口税提高至每吨255美元,不过7月时调低到了每吨175美元。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上周表示,未来“某个时候”印尼将停止出口毛棕榈油。不过还没有这方面的具体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