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如果去年印尼调低B30目标,毛棕榈油价格本来会下跌400到800令吉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07  

咨询机构LMC国际公司董事长詹姆斯·弗莱周三称,如果去年印尼将生物柴油掺混比例从B30调低到B20,毛棕榈油价格可能会下跌100到200美元(相当于400到800令吉)。

弗莱在马来西亚棕榈油贸易博览会暨研讨会的CEO论坛上发言称,如果印尼当时调低了强制掺混比例,可能导致市场上多出来250万吨毛棕榈油。

去年毛棕榈油价格上涨的时候,柴油价格依然很低,当时市场传言印尼可能调低强制掺混比例。弗莱表示,对印尼来说,世界毛棕榈油价格上涨有助于印尼出口创汇提高,也提高了政府税收,生产商盈利也得以增加,这些收益超过了政府资助B30强制掺混项目的补贴开支。印尼通过征收出口费来补贴生物柴油项目运营。

弗莱表示,2020年食品行业的毛棕榈油需求下跌,因为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但是印尼强制掺混的生物柴油销售量提高,尽管大多数国家的柴油消费量降低。

以前当生物柴油成本比传统柴油高时,政府通常临时减少强制掺混要求,以平抑植物油价格上涨压力。但是这一次主要的生物柴油消费国并没有减少强制掺混要求,而是全部提高了强制掺混要求,这些国家包括印尼、德国、美国和巴西。考虑到2020年生物柴油价格高企并未影响到强制掺混项目运行,弗莱认为没有理由相信政府会在2021年停止支持生物柴油。

就棕榈油的竞争力而言,弗莱认为,在欧洲市场上,毛棕榈油价格相对菜籽油和豆油缺乏竞争力,这最终会影响到棕榈油的出口需求。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