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MPOC:2021年马来西亚棕榈油均价预计为3217令吉/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06  

来西亚棕榈油委员会(MPOC)周二表示,2021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价格预计上涨,因为棕榈油库存减少而需求保持强劲。

MPOC总经理卡亚那·桑德拉姆博士在周二举行的行业研讨会上表示,2021年马来西亚基准毛棕榈油期货价格预计平均为每吨3217令吉。

作为对比,2020年马来西亚毛棕榈油期货平均价格为每吨2700令吉。

桑德拉姆表示,在2021年下半年,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减弱,毛棕榈油价格应当出现回调。但是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棕榈油价格将维持在当前水平,平均将达到每吨3650令吉。

桑德拉姆在周二举行的棕榈油贸易博览会暨研讨会上表示,尽管马来西亚在2021年恢复征收毛棕榈油出口税,棕榈油价格将保持坚挺,因为1月到2月份期间的大雨天气将会影响棕榈油产量,导致供应受限。

在最为利多的情况下,MPOC预计毛棕榈油价格将达到3850令吉/吨的峰值,低点为每吨3500令吉。2021年1月份交货的毛棕榈油价格已经超过3800令吉/吨。

去年毛棕榈油价格的低点为1953令吉/吨,但是随后一路上涨,年底时达到3891令吉/吨,这也是近10年高点。棕榈油价格上涨很可能是因为马来西亚在6月到12月份期间实施零出口税,导致棕榈油库存降低,提振棕榈油价格走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