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玉米产量上调 新年度全球供应转宽松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17

 
  近期,美国农业部公布了5月月度供需报告,报告中新年度美麦产量下调、美玉米产量上调。因天气影响差异,美麦、美玉米市场表现分化。从交易商对报告的反馈来看,既在预期之内,又令市场有些措手不及。
 
  美新麦库存大幅下降
 
  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显示,受干旱天气影响,2023/2024年度美麦产量预估为16.59亿蒲式耳,较2022/2023年度小麦产量16.5亿蒲式耳减少0.09亿蒲式耳,这是自1957年以来小麦产量最低的一年。在新麦减产的影响下,报告预期2023/2024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为5.56亿蒲式耳,较2022/2023年度小麦库存5.98亿蒲式耳减少0.42亿蒲式耳,这也是近16年来美麦库存最低的一年。在美豆、美玉米承压下行的情况下,美麦减产对价格的利多效应显得更为突出。
 
  5月报告中2023/2024年度的作物产量预期是基于新年度作物播种面积和单产对总产量的首次预估报告,也是美国农业部每年较为看重的年度报告之一。在这一期的报告中,美麦面积数据基本参考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结果,单产数据依据种植期天气进行预测。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数据显示,新年度美麦播种面积预计4986万英亩,高于路透的4885.2万英亩、2月论坛展望的4950万英亩及2022年实际播种面积457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显示,2023/2024年度美麦种植及收获面积分别为4990万和3710万英亩,较去年分别提高420万和160万英亩,且种植面积较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小幅提升,面积增加预期影响兑现。
 
  天气方面,调研数据显示,在经历了3年的干旱之后,美国大平原核心地区的冬小麦产量前景非常糟糕。堪萨斯州西南部受干旱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将有85%的小麦弃收。当地农户表示,今年的收成将是他农场有史以来最小的一年。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预期2023/2024年度美麦单产为44.7蒲/英亩,较去年减少1.8蒲/英亩,降幅 3.87%。在单产下降的影响下,美麦总产下降至16.59亿蒲,期末库存下降至5.56亿蒲,库存下降0.42亿蒲,降幅7.02 %。
 
  全球玉米市场供应增加
 
  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显示,新年度美玉米产量和库存双向增加,报告公布后,美玉米先跌后涨,远月合约下跌1.12%。因美玉米单产增加、面积增加,报告预期美国2023/2024年度玉米产量为152.65亿蒲,产量较上年度增加11%,这一结果与市场预期一致,报告利空兑现后,市场反馈较为平淡。但是,从长周期角度来看,美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产国,美国玉米产量增加,将令全球供应上升,为玉米价格带来长期偏空影响。
 
  在美国农业部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中,美玉米播种面积预计为9199.6万英亩,高于路透的9088万英亩、2月论坛展望的9100万英亩及2022年实际播种面积8860万英亩。在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中,2023/2024年度美玉米面积预期为9200万英亩,同比增加4%,与种植意向报告面积增加的预期一致。单产方面,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预计美玉米单产为181.5蒲式耳/英亩,同比提高4.6%。在产量、出口同时增加的情况下,预计期末库存为22.22亿蒲,同比大增57%,奠定新年度供应宽松的基调。
 
  整体来看,因美国农业部5月供需报告中美玉米单产、面积均提升,这导致美玉米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52.65亿蒲,同比增加15.35亿蒲,产量增幅为11.2 %。因美玉米产量增加,在美陈玉米销售数据偏差的情况下,美国新麦产量增加的影响叠加需求疲软,新年度美玉米库存提升到22.22亿蒲,同比增加8.8亿蒲,库存增幅超过50%。在美玉米产量及库存增加的情况下,全球玉米产量和库存分别同比增加1943万吨和1549万吨,全球谷物市场供应压力也随之增加。在黑海谷物出口保持稳定的情况下,预计新年度全球玉米市场供应结构将由紧张转向宽松。
 
      来源:光大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