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威胁对墨西哥的转基因玉米禁令计划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1-30
 
  美国政府表示,如果墨西哥从2024年起禁止进口转基因玉米,美国将诉诸法律行动,因为这一禁令将给美国巨大经济损失,并严重影响两国双边贸易。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布拉多(AMLO)一直致力于实现墨西哥的能源和食品自给自足,减少对外国的依赖。墨西哥是主要原油出口国,但是由于国内炼油能力不足,不得不每年耗费大量外汇从美国进口燃料。墨西哥也是玉米的最早发源地,但是每年从美国进口1700万吨玉米用作饲料。
 
  美墨两国已经在就墨西哥的能源政策进行谈判,美国认为墨西哥的独立自主能源政策违反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USMCA)。近来墨西哥农业部副部长重申墨西哥将在2024年实施转基因禁令,这可能导致从美国进口的玉米数量减少800万吨。
 
  周一,洛佩斯总统和美国农业部部长汤姆·维尔萨克会晤,讨论转基因玉米问题。会后维尔萨克发表声明称,美国农民对墨西哥即将实施的转基因玉米禁令“深感担忧”,我们必须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如果没有实现可接受的解决方法,美国政府将被迫考虑所有的选择,其中包括采取正式措施来履行美国在USMCA下的法律权利。
 
  墨西哥认为转基因种子可能污染墨西哥古老的本土玉米品种。
 
  维尔萨克说,洛佩兹总统重申进口(用作饲料的)黄玉米对墨西哥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他预计很快就会收到洛佩斯总统就这一问题进行对话的提议。维尔萨克说,墨西哥的进口禁令会给墨西哥的农业和人民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也会给美国农民带来不合理的负担。此举将对美国和墨西哥的贸易关系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美墨贸易总额超过5870亿美元。
 
来源:中华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