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为何中国买入100万吨巴西玉米后 巴西玉米价格并未上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1-30
 
 
  ——买家只对1月装运的玉米感兴趣
 
  据巴西咨询机构TF农经公司报道,中国已经从巴西购买了约100万吨玉米,但是即便如此,巴西玉米价格没有上涨。
 
  过去30天里,巴西现货玉米价格只上涨了0.15%,远未达到大多数巴西农民心目中的神奇数字。帕拉纳州玉米价格为90雷亚尔/袋,南里奥格兰德和圣塔卡塔林纳州的报价为95雷亚尔/袋。作为对比,同期巴西交易所(B3)的玉米期货上涨4.76%。
 
  TF公司分析师称,中国已经购买了12月的巴西玉米,并开始发货,1月还会有100万吨。那么为什么玉米价格不涨呢?因为要想实现巴西玉米供需的平衡,有必要在短期内对海外销售至少700万吨玉米,而这还没有发生。外部需求依然非常缓慢。
 
  中国买家只对1月船期的巴西玉米感兴趣,因为今年的进口额度似乎已经用完了。
 
  TF公司的分析师说,需要记住的是,1月底的90雷亚尔/袋和现在的90雷亚尔/袋不是一回事,而是相当于现在86.85雷亚尔左右的价格,因为需要考虑储藏成本。如果今天卖出90雷亚尔/袋的价格,那么1月底的价格至少要达到93.15雷亚尔。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