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球玉米库存预计创下12年来新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7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的数据显示,尽管乌克兰已经恢复从黑海港口的谷物出口,但是全球谷物库存仍将降至10多年来的最低点,因为出口量减少,而且其他主要生产国的产量也比最初预期的要少。
 
  IGC的预测显示,到2022/23年度结束时,全球玉米库存将仅够80天的消费量,比五年前下降28%,创下2010/11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值得强调的是,这甚至低于2012年,当时的全球粮食危机引发了骚乱。
 
  谷物供应紧张反映了气候变化对作物生产的影响,以及全球玉米的饲料需求增长。上周四IGC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22/23年度结束时,全球所有谷物库存将会创下8年来的最低水平。
 
  从欧洲到美国平原,从印度东北部稻米产区到中国长江流域,高温以及降水不足导致从玉米到小麦以及稻米作物受到损害。印度这个头号大米出口国已经限制碎米出口,此前还限制小麦出口。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美国的下季小麦作物播种也面临风险,除非很快降雨,否则今年秋季将不得不在干燥的土壤播种冬小麦。这意味着小麦收成将面临艰难挑战,对小麦价格提供有力支持。
 
  基于政府机构的数据,2022/23年度美国小麦库存/用量比将会降至九年来的最低点;美国大豆的库存用量比也将创下九年来新低。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总裁丹·巴斯表示,从供需平衡表来看,最终发现这将是又一个全球消费超过全球产量的年份。
 
  在欧洲,头号欧盟谷物生产国法国正在收获玉米,由于今年夏季玉米生长关键阶段遭遇195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天气,导致玉米作物状况下滑,单产潜力显著降低。法国西北部马耶纳地区的农户称,一些玉米结穗很少,单产估计只有90蒲/英亩,比平均水平减少35%。而早些时候他曾期待玉米单产达到135蒲/英亩,接近五年均值的低端。
 
  法国咨询机构战略谷物公司预计本年度欧盟玉米产量将会创下15年来最低水平,这可能促使欧盟在2022/23年度从乌克兰的玉米进口达到1040万吨,同比提高30%。
 
  在美国,南达科他州的玉米农户马克·格罗斯预计,由于受到干旱和狂风的影响,今年秋季他的玉米收成只有每英亩20蒲式耳,比去年当地平均单产平下降80%以上。这位农户说,春季天气过于干燥,然后出现两场大风天,风速高达100英里/小时(160公里/小时),横扫哈钦森县和该州东南部地区的田地。
 
  南美天气
 
  进口商正把目光投向南美。分析师以及政府机构称,巴西预计将在2023年生产创纪录的玉米和大豆。目前巴西农户刚刚开始播种大豆,农民们期待天气更好一些。上一年度的干燥天气曾导致收成遭受严重损害。
 
  在世界第三大玉米出口国阿根廷,谷物产量预期已经下调。上周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下调了阿根廷玉米和小麦产量预测,因为长期干旱影响了作物生长。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的首席农经学家克里斯蒂安·鲁索表示,现在情况极其复杂,是本世纪迄今为止我们遇到的最复杂的季节。
 
  和7月以及8月份情况类似的是,9月份阿根廷主要农业区大部分地区几乎没有降雨,导致处于关键生长阶段的小麦作物受到打击,玉米播种工作也停滞不前。
 
  交易所预计2022/2023年度玉米产量为5600万吨,低于之前估计的5800万吨。玉米播种面积从早先估计的820万公顷调低到800万公顷。
 
  交易所预测2022/2023年度小麦产量为1650万吨,低于之前预测的1770万吨。
 
  阿根廷政府还将2022/23年度玉米出口量限制在1000万吨,而2021/22年度出口量为3600万吨。
 
  冲突与制裁
 
  7月22日,在联合国和土耳其斡旋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签署了平行协议,为乌克兰从黑海港口出口谷物提供安全海上走廊,并促进俄罗斯谷物和化肥出口。自那以来,乌克兰的三个黑海港口已经装运出口485万吨农产品。不过俄罗斯政府近来一直指责这一协议并未得到真正履行,因为出口的谷物大多数运到了欧洲富国而非最需要粮食的发展中国家,西方制裁造成的寒蝉效应也继续阻碍俄罗斯的谷物和化肥出口。
 
  联合国贸易负责人丽贝卡·格莱恩斯潘领导的团队试图促进全球无障碍地获得俄罗斯的粮食和化肥。随着北半球种植季即将到来,联合国对10月和11月之前所需的化肥供应感到担忧。格莱恩斯潘表示,现在的化肥价格是2020年初疫情爆发前的三倍,如果不解决化肥问题,这将带来灾难性的危机。她举例说,西非新季作物播种季节已经结束,由于化肥成本高企,播种面积降幅非常大。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9月初的报告称,8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连续五个月下跌。但是广大发展中国家仍在与高粮价、高通胀、货币贬值和加息做斗争。
 
  联合国称,由于严重的干旱笼罩着非洲之角,50万索马里儿童在本世纪各地最严重的饥荒中面临饥饿。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9月初曾指责,(从乌克兰黑海港口启程)的87艘船中只有两艘运载6万吨产品运往穷国。之后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乌克兰出口的谷物有30%运到了发展中国家和穷国。
 
  分析师们担心这份11月份到期的协议是否还会继续。如果俄乌冲突长期持续下去,也将会影响到下一年度的种植和出口。上周俄罗斯宣布在国内部分军事动员。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农业咨询公司World Perspectives的负责人加里·布鲁门塔尔表示,指望乌克兰弥补目前的供需缺口,这有点像一种虚假的希望。乌克兰政府预计2022年将收获2500万至2700万吨玉米,低于2021年的4210万吨。
 
  今年俄罗斯小麦产量丰收,分析机构SovEcon预计小麦产量将高达1亿吨,远高于上年的7500万吨,但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导致俄罗斯小麦出口步履蹒跚。IGC上周将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期调高了600万吨,但是并未调整其出口预测。
 
  要食品还是要燃料?
 
  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前景下滑,而拜登政府出台的《降低通胀法案》延长了对玉米乙醇和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的税收激励政策,意味着美国鼓励将更多本来可以用作食品的作物用来生产燃料,以便在11月中期选举前降低国内燃料价格。此举无疑将导致2022年全球农产品供应前景更为紧张,加剧发展中国家和最贫穷国家的人道主义食品危机。
 
  美国这项7390亿美元的法案还将为美国生物燃料行业提供5亿美元拨款,用于开发掺混泵和其他基础设施,以提高生物燃料的掺混程度,使得乙醇掺混率超过10%,生物柴油掺混率超过20%。该法案还将每加仑1美元的生物柴油税收优惠延长至2024年。开发可持续航空燃料的项目也将获得5.91亿美元拨款。根据该法案,美国将在2024年底之前对可持续航空燃料提供每加仑最高1.75美元的税收优惠。
 
  美国每年生产的三亿多吨玉米中,有超过1.3亿吨用来生产乙醇燃料;同时还将超过100亿磅的豆油用来生产燃料。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CBOT玉米下跌 因美元走强以及外部市场下跌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