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玉米下跌 因美元走强以及外部市场下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6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收盘下跌,其中基准期约收低1.67%,主要因为美元飙升,包括原油在内的外部市场重挫。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下跌10美分到13.25美分不等,其中12月期约收低11.5美分,报收676.75美分/蒲式耳;3月期约收低11.5美分,报收681.75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低12美分,报收682.2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12月期约交易区间在669.50美分到688美分。
 
  本周12月玉米期货下跌0.07%。但是本月依然上涨9%以上,今年迄今涨幅为24%,这反映出美国和欧洲玉米产量天气不利而下降,以及黑海谷物出口前景不明朗,对玉米价格构成支持。
 
  周五美国原油期货下跌近6%,因为担忧经济衰退损害燃料需求。原油下跌意味着玉米乙醇的吸引力减弱,对玉米价格构成压力。美国玉米产量的三分之一用来制造乙醇。
 
  周五美元汇率触及22年来的高点,也对玉米等商品利空。强势美元意味着美国谷物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下降。
 
  随着玉米收获展开,未来两周中西部的天气大多干燥,有利于玉米收获进度加快,同样对玉米价格利空。截至9月18日,美国玉米收获进度为7%。Maxar公司称,未来15天美国中部地区降雨量将低于正常水平,这将有利于玉米作物的干燥和早期收获。
 
  周五,基准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143,231手,上个交易日为85,777手。空盘量为720,874手,上个交易日为724,283手。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CBOT玉米下跌 因美元走强以及外部市场下跌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