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饲料中豆粕减量替代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1
微信图片_2022092110384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畜牧兽医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2021年以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积极贯彻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方案》,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在饲料养殖行业实施豆粕减量替代行动,大力推广低蛋白多元化饲料精准配方技术,取得了明显成效。部分饲料养殖企业在实践中探索出成功的技术路径,涌现了一批典型案例,为全行业豆粕减量使用作出了示范。经专家评审,优选3类技术模式和8家企业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各地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推介,加强政策扶持,引导饲料养殖企业加快技术创新,广泛推行豆粕减量替代措施,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附件:1.饲料中豆粕减量替代技术模式

              2.豆粕减量替代技术应用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2917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饲料中豆粕减量替代典型案例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