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企业到货上升开始排队 谨防玉米回落!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31
 
  昨日(8月30日),山东多家企业延续一天两涨甚至三涨,单日最高涨幅80元/吨,目前近半数企业的收购价达到或是超过1.4元/斤,绝大部分企业的收购价也已经贴近1.4元,按照此涨幅,预计今明两天山东将全线恢复至1.4元以上,部分企业达到1.45元的位置,如此快速的上涨确实有点使人心脏接受不住,玉米能否在九月初直接冲1.5元的位置呢?
 
  玉米上涨能否持续是大家留言问得最多的问题,对此我们的看法不变,玉米上涨的大趋势不变,但目前仍旧是以恢复为主,毕竟被企业联手压制了两月,但九月初就想突破1.5 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原因很简单,现阶段企业的提价抢粮更多的还是吸引到货,并没有到“无米下锅”的地步!这就直接限制了玉米上涨的高度,其次就是虽说下游需求处于恢复中,但仍需要时间,短期内也不支持玉米价格快速冲高1.5元。最后就是目前无论是华北还是东北,余量都还是有一些的,一旦价格达到1.4-1.45之间,企业的到货大概率会上涨,如果不是天气的问题,昨日企业到货就会出现反弹!根据昨晚的统计,临清到货已经达到50+,预计到货开始上量。
 
  在目前春玉米加市场余粮被消耗干净以前,玉米价格想冲1.5的难度较大,更关键的是,目前两个新增因素,对玉米的影响正在进一步扩大, 首先就是疫情,本轮疫情涉及范围广,以河北为例,想要解封最少还需要十天以上,这有利于价格的上涨,其次就是秋粮开始进入收割期,据了解目前部分企业的秋粮已经开始进入收割,虽说量不大,但威胁性还是有的,玉米价格的空窗期是被拉涨了,但基本盘的供应还是有一定的保障的。
 
  山东企业“看车下菜碟”不是什么秘密,一旦企业到货出现反复,企业绝对不会吝啬手中的“大刀”,但想再把价格压回低点的可能性极低,毕竟现阶段持粮主体和企业的博弈再次回到一个水平线上,你降价我就不卖,目前只能算是企业经过超跌后的一种自我修复,千万别认为是什么大涨!千万要保持理性,别听那些跟风的自媒体瞎忽悠。
 
  对于有出货打算的老板,价格合适有点利润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出库,如果没有出库打算的老板就把控好粮质就可以,越往后优质粮的价格越高,只要规避开可能出现的上量小高峰,无论是急售还是缓出都是有利润的!只要不心急就可以,降价的时候我们常说的一句话是黎明前的黑暗,现在我们已经看见了日出,更需要持粮主体尽可能地团结,把价格推上更高。
 
来源:8866粮新粮食
 上一篇 | 玉米:8月“翘尾” 9月能否开创新局?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