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云天化11个玉米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1-17
  记者从云天化集团了解到,在最新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500号》中,云天化集团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战略发展基地——吉林云天化团队自主研发的11个玉米品种通过国家审定。此举开创了云天化种业一次性评审多达11项内容的最新纪录,彰显了云天化种业在全国种业行业中的竞争力。
  此次通过国家审定的品种包括吉林云天化种业团队自主研发的“云化908”“吉云玉958”“天育839”等11个玉米品种划归于国家中科玉联合体范围,属于东华北中早、东华北中熟、东华北中晚、西北春玉米组、黄淮海夏玉米等5个试验组别。这些品种的特性优越,如“云化908”品种,具有抗倒伏、适合机械化大面积收割的特性;“吉云玉958”品种,具有适应性广、抗病性强、抗倒伏和米质优、产量高的特性。
  目前,这些品种正处于试验示范阶段,是东华北地区的优势主力品种,将极大延伸吉林云天化种业市场销售覆盖区域,为云天化种业进军全国种子市场销售打下基础。
  据了解,吉林云天化是云天化集团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战略发展基地,主要从事粮食、化肥、种子、种植四大板块业务,是国内仅有的一家集“种、肥、药、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链运营商。
  目前,吉林云天化种业板块在研发方面不断注入科技创新元素,每年持续推出不同熟期不同产品线的品种,正在逐步将“云天化科研之树”塑造成“云天化科研之林”,并开创出了2021年“天育108”单品销售额破亿元大关的良好成绩。下一步,吉林云天化种业团队将坚持把研发能力当作核心竞争力,立足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质种子和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