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东北玉米啥时候卖?地趴粮,建议选择在春节前卖掉!

来源: 农业苑   作者:    时间: 2021-12-22

  距离阳历年到来还有10天

  距离春节来临还有大概40天

  而东北地区大多数农民老铁手中的玉米还没有处理

  地趴粮——建议选择在春节前卖掉,降低风险,尽快回款。

  了解到,目前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春节前东北地区肯定会有一波卖粮高峰期,届时的玉米价格必然走低。与其赶在卖粮高峰期间低价卖粮,不如赶在卖粮高峰期前处理掉容易受天气影响而容易霉变、变质的地趴粮及时处理。

  栈子粮——不着急可以再等等,年后肯定还有高价。

  纵观全年来看,2021年度我国玉米市场供应是处于紧张状态之中的,毕竟我国新玉米产量较年度需求量之间存在明显缺口是事实,而东北玉米作为我国最优质的国产粮源,没有之一,在春节后的供应真空期内必然会有较好的价格表现。

  #乡村振兴线上农资展#

  春节前卖粮高峰来临

  地趴粮价格必跌

  目前来自各方的信息显示,春节前东北地区肯定会有一波卖粮高峰期,届时的玉米价格必然走低。与其赶在卖粮高峰期间低价卖粮,不如赶在卖粮高峰期前处理掉容易受天气影响而容易霉变、变质的地趴粮及时处理。

  而且当前的玉米市场,市场余粮多是一个主要问题,必将出现卖粮高峰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主产区累计收购玉米2611万吨,去年同期达到4000万吨左右。同比减少30%左右。基层余粮多、售粮进度慢,成为压制价格上涨的主要元凶,再加上受疫情影响,近两年物流停运的早,贸易商们又观望为主,年前留给那些想卖粮供应方走货的时间不多了。

  春节过后

  东北优质玉米必涨价

  转眼间12月已过了大半,近期随着北方气温骤降,玉米开始上量,工厂也开启落价模式,由于当前烘干塔开机偏低,当前落价主要针对潮粮,干粮价格相对平稳。今年春节早,距离小年仅有一个月时间,留给市场供需双方进行购销的时间不多了,但是东北玉米年后价格必然值得期待。

  纵观全年来看,2021年度我国玉米市场供应是处于紧张状态之中的,毕竟我国新玉米产量较年度需求量之间存在明显缺口是事实,而东北玉米作为我国最优质的国产粮源,没有之一,在春节后的供应真空期内必然会有较好的价格表现。

  整体来说,对于当前的东北农民老铁而言,玉米处理要根据自家玉米的实际情况来操作:

  不易储存的地趴粮春节前可以出货了,年前天气虽然不错,但是风险依旧存在。

  可栈子粮则可以再等一等,年后再说,今年的东北优质好粮长期仍看涨。

  辽宁农户玉米报价 

  地趴粮1.00-1.05元每斤,主要集中在阜新地区、沈阳康平、法库、铁岭地区,质量差的低于1元,栈子粮,质量好的1.10-1.15元每斤,主要集中在沈阳周边新民、苏家屯、鞍山台安、辽阳、锦州北镇、黑山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