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继续减仓回落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22

  行业消息

  1、乌克兰农业部称,截至12月15日,乌克兰2021/22年度(始于7月)谷物出口量为2870.5万吨,同比增加483.6万吨;2、咨询机构Safras & Mercado公司称,2021/22年度巴西玉米产量可能达到1.1608亿吨,比早先预测值低300万吨左右,这是因为出现拉尼娜现象,南部地区天气干旱,影响到首季玉米作物。

  观点总结

  玉米方面:欧洲和美国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新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削弱燃料需求的担忧,给用来加工乙醇的玉米带来负面基调,且乌克兰2021年玉米收割工作已经临近尾声,产量将比2020年增加1010万吨,本年度乌克兰有望取代美国成为我国头号玉米供应国,压制美玉米价格。国内方面,新季玉米上市进度同比偏慢,种植成本高企,基层种植户看涨情绪高涨,囤粮待价现象较多。同时,中储粮高价收购,以及小麦价格继续偏强,均给予玉米价格底部支撑。不过,距离春节仅一个多月时间,基层种植户还有卖粮变现需求,加工企业对于潮粮采购积极性不高,且根据Mysteel玉米团队对全国7个省份,59个地市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全国玉米主要产区售粮进度为24%,较上周增加2%,较去年同期偏慢9%,卖压整体有所后移,对远期价格或将不利。盘面来看,玉米继续减仓回落,小周期有转弱倾向,前期多头平仓观望。 

  淀粉方面:玉米上市压力较大,成本支撑预期减弱。且淀粉加工利润持续较好,企业开机率连续回升,玉米淀粉产量持续增加,但下游需求相对低迷,淀粉库存继续累积,据Mysteel调查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玉米淀粉企业淀粉库存总量76.9万吨,较上周增加0.3万吨,增幅0.43%,月环比增幅19.13%;年同比增幅12.10%,整体处于历史同期最高水平,拖累淀粉现货价格继续下跌。总的来看,在其库存压力下,整体较玉米走势偏弱,暂且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