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全球多地爆发非瘟疫情!泰国母猪损失60%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2-07

泰国生猪养殖协会会长苏拉猜1月10日披露,部分生猪养殖户自2019年4月起遭受非洲猪瘟侵袭,导致全国用于繁殖的母猪数量从110万头减少到目前的50万头,仔猪数量从2800万头减少到1300万头。国内生猪市场供应量锐减,猪肉价格飞涨,并引发物价上涨。而泰国农业部畜牧局一直表示,没有接到过非洲猪瘟病例报告,将对养殖户反映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畜牧业发展厅厅长索拉威11日确认,在邻近曼谷的佛统府某屠宰场内发现了1例非洲猪瘟病例。这是泰国官方首次确认发现非洲猪瘟病例。

泰国部分媒体近期披露,当地猪群中出现非洲猪瘟并导致猪大量死亡。为此,当局近日展开调查。

索拉威表示,经对部分生猪养殖场和屠宰场采集的309个样本进行初步检测,在佛统府某屠宰场采集的样本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阳性。目前,专案调查组正在当地调查感染源头和病因,以利控制传染。

他表示,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并对社会如实公布。

当天,泰国内阁批准了 5.74亿泰铢(约合1.07亿元人民币)的补偿金,以补偿国内猪农在去年为预防非洲猪瘟等而扑杀疑似被感染猪只所遭受的损失。

此外,1月,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哈巴罗夫斯克地区的一个小猪场中发现了非洲猪瘟。此猪场的70头猪中,有27头出现症状,两头死亡。这使得自2021年7月以来该地区爆发的疫情数量达到19起。除野猪3例外,共有645头家猪爆发。

截至1月6日,韩国感染非洲猪瘟F的野猪数量已升至1906头。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称,在江原道原州县和东海县发现了首例病例,在京畿道和忠清北道也发现了更多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