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再次下跌,农民到底卖不卖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15

  前东北地方基层玉米价格的相关消息。像现在这两天,老铁们已经发现在山东、华北地区经过连续震荡下行之后,近日以来已经开始迎来大范围的上涨行情,山东、华北玉米收购价迎来稳步上涨,行情形势也呈现利好状态。

  可是就在刚刚,根据老道了解到的东北地区深加工企业给出的收购价情况来看,青岗龙凤、京粮龙江、鹏程生化包括黑龙江伊品生物再次开启了新的调价动作。从目前基层玉米价格的下跌情况来讲,这些新加盟企业虽然已经开启下调粮价的操作,但是基层玉米价格的总体跌幅非常有限,维持在每吨8~20元左右,玉米价格还是小幅震荡,而东北80%的深加工企业依然处在平稳收粮的状态。下面咱们先来关注一下这一轮东北地方基层最新的玉米调价情况!

  青冈龙凤:新季玉米收购价1.195元每斤,每吨下跌10元;新季30水玉米收购价0.966元每斤,每吨下跌8元;

  京粮龙江:新季玉米收购价1.195元每斤,每吨下跌10元;新季30水玉米收购价0.966元每斤,每吨下跌8元;

  鹏程生化:新季玉米收购价1.08元每斤,每吨下跌24元;新季30水玉米收购价0.960元每斤,每吨下跌20元;

  黑龙江伊品生物:新季玉米收购价1.210元每斤,每吨下跌20元;

  中粮榆树:新季玉米收购价1.235元每斤,每吨上涨20元;

  从当前基层玉米行情情况来讲,东北地区的玉米大走势还在呈现主稳小幅波动的情况,并不像网上所说的东北12月份玉米会遭遇下跌危机。而且从目前基层农民老铁的卖粮情况来讲,玉米的震荡并没有影响老铁们的心态。不过在这里,老道还是要提醒没有储备粮食能力的农民老铁,大家一定要学会见好就收。 

  从目前基层玉米价格的表现来看,新季30水潮粮玉米收购价平均维持在0.960~1.03元每斤左右,在2021年度内30水潮粮价格很难重现2020年的辉煌!不过玉米价格大走势虽然没有像2020年那样高歌猛进,但是今年东北地区玉米迎来大幅增产,总量的提升决定了老铁们能够收到的卖粮款会更多,所以大家在把经济账和成本账核算完了之后,对比一下目前的玉米收购价,只要相较于2020年利润上有所增长,完全可以见好就收,千万不要盲目的捂粮惜售,这样只会加大咱们种地老铁的卖粮风险。而对于有储备玉米能力的老铁来讲,未来玉米行情形势依然利好,毕竟山东、华北已经开始大范围涨价,行情走势很有可能在来年3~5月份再次进入到集中涨价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