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玉米养鸡长得快生蛋多的新窍门你知道吗?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2-15

  在农村,很多家庭都会直接养鸡。自己养的鸡,环保味道鲜美,也能卖到好价钱。农家养鸡一般也不会买饲料,而是用稻谷、玉米、麦子等粮食喂鸡。那么,你知道玉米养鸡能使鸡长得又快,蛋又多的好窍门吗?我告诉你一个简单的方法。

  第一,选择好玉米喂鸡。有些农户为了节约,有时会把一些掰出来就已发黄发黑的玉米或没有成熟就干死的玉米瘪喂鸡,这是要不得的。发黄发黑的玉米和玉米瘪中,多含黄曲霉素,这是一种对人和家禽家畜都十分有害的东西,鸡如果吃了,轻则坏肠拉稀,重则得癌症,使鸡致死,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因此喂鸡时,一定要选择饱满新鲜的玉米喂鸡。

  第二,玉米掺小沙子喂鸡。鸡的生长和下蛋,都需要大量的钙元素,而沙子中就有丰富的钙元素,因此,鸡如果是圈养的话,给鸡撒玉米饲料时,要掺一些沙子。如果家里没备得有,就要到河边、溪边弄一些回来准备在哪里,记得每次给食时都惨一些。确保鸡在生长和产蛋过程中所需要的钙和其他微量元素。

  第三,玉米掺饲料喂鸡。玉米虽然是喂鸡的好饲料,但它相对于养鸡的专有饲料来讲,它消化吸收相对要慢一些,微量元素搭配要丰富一些,因此在给鸡喂玉米饲料时,加20~30%的鸡饲料,鸡不仅生长快,产蛋多,而且肌肉和鸡蛋,也不失农家散养鸡的风味。

  第四,煮红薯掺碎玉米喂鸡。具体方法是,将玉米打碎,但不要打得太细,将红薯煮熟后掺到一起拌匀,放冷后喂鸡是非常不错的饲料。红薯中的淀粉含有大量的鸡所需要的养分,加上玉米的养分,对鸡的生长发育和产蛋都十分有利。因此,选择这样的方法,不仅经济,而且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

   不过,在使用玉米时,有一点是要注意的。那就是玉米中含有抗性淀粉,不易在鸡小肠内消化,需要让玉米放置5~6周后再喂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