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买家上周可能买入多达10船乌克兰玉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18

贸易商表示,上周中国买家购进了大量的乌克兰饲料玉米。采购数量尚未不明,贸易商预计数量在3070万吨。

一位乌克兰贸易商称,中国买家购进了810船玉米,数量至少在50万吨。

据称这批玉米的CNF价为每吨330335美元,20221月到3月船期,不过一些贸易商称CIF价在325-330美元。

贸易商上周称,在多雨天气放慢收获后,中国玉米收获进度已经加快,但是玉米价格仍涨至数月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能源价格高企,拉高了玉米干燥及运输成本。

一位贸易商称,中国仍有玉米进口需求。中国采购乌克兰玉米而不是美国玉米,令人奇怪,因为美国玉米CIF价更便宜。

有传闻说,中国不喜欢美国农业部公布海外销售的制度,因为这可能马上推动价格上涨。按照美国农业部的规定,如果单日出口销售量超过10万吨,私人出口商需要在次日下午4点之前向美国农业部进行报告。

传统来看,中国是乌克兰玉米和大麦的主要进口国。9月份时贸易商说,中国进口商取消了几笔黑海饲料大麦采购合同,因为国内需求低于预期,中国玉米有望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