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巴西玉米观察:降雨增加土壤水分,改善生长条件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8

巴西政府机构和私营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1018日至24日期间巴西主要农业区降雨,改善了土壤水分,有助于2021/22年度的玉米和大豆种植。

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称,截至1023日,巴西主要生产州的首季玉米种植面积达到2021/22年预估播种面积的37.6%,低于去年同期的39.5%。这些主产州的面积相当于全国玉米面积的92%

私营咨询公司AgRural1025日的报告中表示,南部各州的玉米种植进入最后阶段;随着土壤水分的改善,其他州的播种工作正在推进。截至1021日,巴西中南部的首季玉米种植进度已经高于五年平均水平。

CONAB的数据显示,截至1023日,巴西大豆主产州的2021/22年度大豆播种进度为36.8%,高于去年同期的20.5%。这些主产州的大豆种植面积相当于全国面积的97%

由于二季玉米在大豆收获后种植,因此及时种植大豆至关重要。大豆播种出现任何延迟都可能迫使农民在理想种植窗口之外种植玉米,从而会损害玉米产量潜力。

巴西首季玉米在9-12月播种,2-5月收获;二季玉米在2-3月播种,6-7月收获。

2019/20年度,首季玉米产量占到巴西玉米总产量的25%

巴西未来几天的降雨预报仍然有利于作物生长。私营机构Maxar公司在1026日的气象日报里称,本周降雨应该会转移到巴西北部,有利于马托格罗索州、戈亚斯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圣保罗东北部和南马托格罗索州北部。降雨将进一步改善北部地区玉米和大豆的水分,尤其是马托格罗索州。

巴西国家气象局(IMNET)称,在中西部地区,1026日至11月期间降雨量可能集中在南马托格罗索州以东地区,降雨量在50毫米至100毫米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