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玉米和大豆仍需更多降雨,以维持单产潜力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8-11

上周美国玉米种植带西部地区的降雨量高于东部,与本年度迄今为止的长期趋势相反——大部分时间里西部玉米种植带一直干旱炎热,而东部玉米种植带天气相对有利。尽管上周西部种植带的降雨提高,参与作物观察项目的农户仍然调低了单产预期。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调低后的单产仍然高于平均水平,位于2018年和2020年同期的单产范围内。

截至周一早间的七天里,衣阿华州西部的降雨量最高,达到1.6英寸(合41毫米),堪萨斯州雨量为1.2英寸。上周六夜间堪萨斯州出现是71日以来的首次可测量的降雨。明尼苏达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过去一周也出现了一英寸的降雨。但是在衣阿华州其他地区以及伊利诺伊州西部地区,只出现了0.1英寸的降雨,南达科他州最多只出现1英寸的降雨。北达科他州、印第安纳州或俄亥俄州没有下雨。伊利诺伊州东南部过去一周也没有降雨,直到本周一早上出现了近2英寸的降雨。由于今年干旱天气过多,因此一些单产潜力最高的种植州,如衣阿华州东部、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种植户现在质疑单产能否达到潜力水平。

在北达科他州,作物情况基本没有改变,当地的严重干旱早已让农户对丰收不抱希望。种植户报告说玉米粒小,豆荚扁平,每个豆荚的种子大多为1-2个,而不是3-4个。

周一早间的气象预测显示,本周西部地区可能持续干旱。东部地区降雨机会更好,但雨量和分布参差不齐。本周初的高温天气过后,周末温度可能变得凉爽,预计到下周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更多的季节性天气。

本周,明尼苏达州、衣阿华州东部和印第安纳州的三位种植户下调了玉米单产潜力,内布拉斯加州和衣阿华州西部的两位种植户提高了玉米单产潜力。在参与作物观察的11块玉米农田里,未加权的玉米单产潜力评级分数从上周的3.95降至3.91,该调整反映出出现降雨的地区以及未出现降雨的地区的情况。大豆单产潜力分数从3.82略降至3.8,其中内布拉斯加州和伊利诺伊州西部的略微增幅被明尼苏达州和印第安纳州的降幅所抵消。只有5位种植户认为大豆单产分数在4分或以上,但是在11位玉米种植户中,有7位农户认为玉米分数在4分以上。玉米和大豆的单产潜力分数比去年同期的8块耕地均值低了0.2分。这些数据更接近20188块耕地的平均值。

由于干旱天气影响明尼苏达州和印第安纳州的作物生长,玉米评级分数从上周的4.09降至4.02。这些州的大豆评级分数也从3.95降至3.91。这些降幅被衣阿华州西部玉米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大豆略微增幅所抵消。

 上一篇 | 美国农业部:美国玉米优良率提高了两个点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