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欧盟玉米乙醇加工利润降至八年最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8-10

上周欧盟玉米乙醇加工利润创下8年来的最低,因为主要出口国天气条件糟糕,造成全球玉米价格飙升。

83日欧盟每加工1立方米乙醇就要亏损153欧元,这也至少是20137月份以来的最差水平,原因在于巴西玉米减产导致玉米原料成本上涨。巴西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也是欧盟最大的玉米供应国之一。尽管巴西正在收获玉米,但是巴西国内玉米价格飙升,因为巴西玉米产量预测数据可能进一步下调。本年度巴西农业遭受极端天气困扰,先是播种季节遭遇干旱导致播种进度延迟,6月份以来又多次出现霜冻天气,造成二季玉米单产下降,质量变差。咨询公司AgRural82日的报告中将巴西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从早先的8530万吨下调到8220万吨,远低于去年的产量1.026亿吨。

巴西玉米减产也导致出口下滑。巴西官方数据显示,7月份巴西玉米出口同比下降50%。泛欧交易所(Euronext)玉米期约价格自71日以来已经上涨超过30%83日交易价格高达315欧元/吨。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的天气干旱,也提振欧洲玉米价格上涨。8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玉米优良率为62%,低于一周前的64%,上年同期为72%。这令市场更加担忧。

尽管欧盟出行数据改善显示乙醇需求良好,但是自71日以来,T2乙醇价格下跌了5%,截至83日,T2乙醇价格为每立方米618欧元,鹿特丹FOB价。消息人士表示,T2乙醇价格跌到600欧元/立方米附近,加上目前的谷物和天然气价格高企,确实对生产利润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