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中国需求反弹,秘鲁供应紧张,鱼粉价格维持坚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8  
  4月13日,Imarpe启动新一轮鳀鱼生物量评估,4月25日后出报告。
  在中国采购订单数量回升,供给收缩的双重作用下,近期秘鲁鱼粉价格维持坚挺。秘鲁消息人士称,超级鱼粉FOB价格在$1,700/吨以上,但受制于供应,目前的成交量相对有限。
  “我们看到中国需求呈现明显复苏,发出的货柜基本都抵达了中国港口,不过,新批次的出货量开始放缓。”秘鲁鱼粉鱼油产业分析师 Jean-Francois Mittaine告诉UCN。
  “2020年开始,全球鱼粉供应非常紧张,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印度等国家都在收紧出口,优先满足国内需求,这些国家封锁之际,相当一部分鱼类直接供给当地人们消费。”Mittaine说,这也意味着中国港口库存将快速下降。
  据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数据,4月7日全国港口鱼粉库存量约12.3万吨,秘鲁超级蒸汽鱼粉报价在13500-13800元/吨,上调200元/吨。
  此前,秘鲁总统Martin Vizcarra下令全国封锁宵禁期延长至4月12日,宵禁时间从晚上8点开始,截止次日凌晨5点。截止4月8日早,秘鲁新冠肺炎确诊2,954例,死亡107例,1,301例治愈。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秘鲁议会将小型手工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列入“重要产业”,运行疫情期间正常运作,但却将鳀鱼产业排除在外。UCN了解到,有些中国买家担心秘鲁的供应问题,开始考虑从智利、非洲、以及刚刚开放的挪威进口鱼粉。
  Mittaine称,“大部分鱼粉工厂都关闭了!很明显,政府想要扶持那些供人们食用的小型渔业,他们维系着数千工人和生计,并为罐头加工厂提供原材料。”
  尽管如此,中国和秘鲁业界都十分关注新一轮鳀鱼产季,但就产季启动时间与配额问题上,秘鲁当局至今没有给出明确信号。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形势,推迟产季成为秘鲁业界多数人的看法。
  上述消息人士预测,新产季或于5月2日开启,捕捞配额大约200万吨。
  “秘鲁海洋研究院(Imarpe)将在4月13日再次出海调研,捕捉鳀鱼尺寸、成鱼及幼鱼比例的最新信息,更新数据库。预计新报告将在4月25日以后公布。”他说,”无论如何,新产季必须拿出一部分配额,填补上一季度没完成的订单。“
  此前,Imarpe从2月16日开启为期45天的鳀鱼生物量调研评估工作,评估范围包括了北部和南部海区。评估工作上月底结束,但Imarpe没有对外公开任何信息。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