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厄瓜多尔制定新输华对虾规范!中厄就冻虾对华出口企业资格达成共识!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23  
  近日,中厄双方就部分企业输华冻虾外包装和集装箱内壁样本上检出新冠病毒事件举行了磋商,并初步达成了共识。厄瓜多尔已制定新的输华对虾卫生防疫规范。
  中方暂停进口厄瓜多尔部分产品,外交部:仅针对少数涉事企业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厄就厄涉事企业冻虾出口资格达成共识”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近期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相应限制进口措施,旨在保障输华食品安全。有关措施仅针对少数涉事企业,其他企业产品输华并未受到影响。双方同意协商落实整改措施,待条件具备即恢复涉事企业冻虾对华出口资质。
  以下为原文:
  近日,因从厄瓜多尔部分企业输华冻虾外包装和集装箱内壁样本上检出新冠病毒,中方决定暂停有关企业产品进口。据了解,中厄双方就此举行了磋商,达成了共识。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厄瓜多尔等国家积极采取防控举措,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世界各国一方面抓紧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回正轨,一方面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反弹。
  近期,中方主管部门在厄瓜多尔个别企业输华冻虾外包装和集装箱内壁样本上检出新冠病毒,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相应限制进口措施,旨在保障输华食品安全,维护人民健康。有关措施完全符合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制定发布的《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食品企业指南》,也充分考虑到厄方实际关切。有关措施仅针对少数涉事企业,其他企业产品输华并未受到影响。
  连日来,中厄双方通过不同渠道就此密切沟通,主管部门本着友好协商、科学严谨的态度就恢复涉事企业冻虾对华出口资格举行多轮磋商,并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同意建立工作机制,协商落实整改措施,待条件具备即恢复涉事企业冻虾对华出口资质,共同推动中厄食品贸易健康发展。
  厄瓜多尔已制定新的输华对虾卫生防疫规范!
  厄国家水产养殖协会主席坎波萨诺称,已制定新的对华出口对虾卫生防疫规范。具体包括:一是对工人进行新冠肺炎排查检测,一旦发现感染者立即隔离,直至转阴后方可返工;二是对对虾外包装进行严格检查,防止新冠病毒污染表面;三是对集装箱内外部进行消杀处理。 
  坎波萨诺强调,之前对虾企业亦一直遵循上述卫生举措,现需进一步强化,希中方看到厄方努力,尽快恢复厄对虾正常输华。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