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Rabobank:虾业成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行业之一!多尔、印度、越南虾业面临萎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31  
   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不仅对厄瓜多尔的虾出口商,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虾业也将面临萎缩。
  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不仅对厄瓜多尔的虾出口商,而且对其他生产国来说,都是一种冲击。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分析师Gorjan Nikoli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虾是(受冠状病毒疫情危机)影响最大的海产品类别之一。”。
  Nikolik称:“目前预测2020年全球虾产量还为时过早,但冠状病毒疫情有可能将此前预测的2020年增长率逆转为下降。”
  去年10月,《全球水产养殖展望》中预测,未来几年全球虾产量将继续增长,2020年将增长5%,产量将略高于500万公吨。
  在1月在美国举行的全球海鲜市场会议(GSMC)上,对2020年的产量预测也有所增加,厄瓜多尔和印度将成为产量增加的重点地区。
  2020年第一季度,白虾市场状况十分艰难
  Nikolik指出,全球虾市场的特点是供应强劲,价格低廉。今年第一个季度,病毒首先袭击主要需求国中国,然后又袭击了欧洲等白虾消费重要市场。
  受此前中国海关(对于厄瓜多尔白虾产品)封禁影响,厄瓜多尔对美虾销量同比增长19.4%。2019年底和2020年的头两个月,厄瓜多尔的虾出口商也一直在努力拓展其他市场,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严重依赖、中国占厄瓜多尔虾总销售量的60%以上。
  在中国近两个月的隔离期间,虾类消费量大幅下降,尽管如此,包括对中国的出口在内,厄瓜多尔虾在2月份出口量仍然呈现增长趋势。
  意大利成为欧洲疫情重灾区,厄瓜多尔虾业雪上加霜
  冠状病毒危机从中国蔓延到欧洲市场,在欧洲、美国以及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确诊人数迅速增加。
  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是欧洲受冠状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它被迫在全国范围内采取措施——与中国的措施类似——将全国居民进行隔离。这打击了该国每年近47亿欧元的海鲜进口产业,其中虾进口占10%。
  对于意大利目前的情况,厄瓜多尔大型虾类养殖场和包装工的一位高管告诉媒体:“如果这种情况在全球范围内发生,许多虾生产商最终将关门大吉。”
  Nikolik说,该病毒目前正在美国蔓延,美国约50%的虾在餐饮服务行业销售受影响,而欧洲的比例为20-35%。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的订单下降可能会影响下半年的价格,还会造成全球性的高库存积压。
  Nikolik预测,在疫情危机期间,印度、印度尼西亚、越南和东南亚其他国家的虾业将出现萎缩,而正在申请政府救助的厄瓜多尔公司也将受到影响。Nikolik说,大型生产商可能会把一些虾留在池塘内,并囤积大量的冷冻库存。
  他举例说,在印度,小农户的收入将下降,向该行业放贷的企业也将受到冲击,价格下跌已经导致这个亚洲国家鱼苗量下降了30-50%。
  2020年印度在科钦举办的国际海鲜展时间推迟,这意味着大量准备这期间销售的虾产品都暂停,价格在这场危机中也会下跌。假设市场恢复正常,可能会有一个紧随其后的陡峭的上升供应枯竭期。
  上周,报道称,印度安得拉邦虾产品40规格每公斤价格为330印尼盾(4.39美元),比第上周下降了14%,60规格价格是每公斤240卢比(3.17),比上周下降了21%。
  印度目前已经进入21天的禁售令,需求和供应都不确定。据消息称:虾养殖场和包装厂、加工工厂目前已经正式关闭。
  虽然个别邦在封锁期间被允许可以继续经营海产品供应链部分,然而,消息人士称,这些工厂劳动力短缺,也已关闭。
  在厄瓜多尔、印度,虾的价格下降很快!也将影响后续产量
“  现在的问题是,冠状病毒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需求/供应),价格大幅下降,一些虾类生产商能够抵御,而另一些则不能。不过,他指出:“一些买家现在可以利用价格低廉的优势。”
  尽管受到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厄瓜多尔的虾公司仍然希望2020年能和2019年一样实现对中国20亿美元虾类出口。自3月份起,中国市场已经逐渐恢复,订单的增加给厄瓜多尔虾生产商带来了希望。
  不过,中国水产养殖协会(CNA)的数据显示,目前,尽管对中国的销售正在复苏,但对欧美的销售却受到了冠状病毒危机的负面影响,虾的价格仍远低于1月份的水平。
  随着供应的下降,下半年虾价格可能会飙升
  厄瓜多尔官员指出,虾价持续走低不仅会影响厄瓜多尔的农民,还会影响印度、泰国和其他生产国,这位厄瓜多尔高管告诉媒体,许多虾类从业者将无法生存。
  近期,随着疫情蔓延,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实施了限制,最近的一个就是英国在3月24日宣布的禁闭,美国还封锁了大部分美国公众活动,试图控制冠状病毒的传播。欧洲、美国和世界其它地区的政府部门就迫使酒吧和餐馆关门,人们被迫呆在家里,海鲜订单受到打击,价格进一步下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