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生猪市场逐步回归正轨,“底线”是多少?

来源: 猪情通报   作者:    时间: 2024-02-20

春节过后,生猪市场回归正轨,基于市场多空博弈,在消费缺乏支撑下,生猪供应压力明显增加,国内猪价呈现“断崖”下跌的走势!从市场反馈来看,南北猪价延续大部下跌的走势。不过,由于理性来看,此次猪价下跌仍未到底,2月底,猪价易跌难涨或将突出,后市要关注市场抄底心态的变化!

据机构分析,目前,猪价面临严峻的考验,阶段性产销呈现“错配”的压力,猪价短期内或有延续震荡下行的基本面!理性来看,春节后到五一前,消费市场难有明显的变化,猪价处于阶段性的淡季,价格或将呈现逐步“筑底”的走势,而对于猪价“底线”的分析,个人认为,重点关注市场抄底心态的变化,理论来看,生猪均价跌破14元/公斤后,二次育肥或屠企分割入库或将小幅入场,而养殖端低价认卖心态也将减弱,猪价“底线”或将徘徊在13.5-14元/公斤左右!(资料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