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禽业动态|| 嘉吉扩大与替代肉类公司合作、正大集团与麦德龙达成15亿元采购、帝斯曼-芬美意将剥离动物营养与保健业务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4-02-18

春节第一周家禽动态有:

合作

嘉吉扩大与替代肉类初创公司的合作

近日,嘉吉和 Enough 正在扩大合作伙伴关系,这将为更多替代肉类和乳制品解决方案带来创新。

该公司表示,嘉吉最近投资了 Enough 的 C 轮融资,并签署了一项使用和营销其发酵蛋白的商业协议。

Enough的前身是3F Bio,是一家生产发酵蛋白的食品科技公司。该公司利用一项技术实现 Abunda 真菌蛋白的大规模可持续蛋白质生产。

微信图片_20240218101710

据该公司称,Abunda 是通过用可持续来源的谷物中的糖喂养真菌来生产的,然后在自然生产过程中发酵。据该公司称,Abunda 真菌蛋白是一种完整的食品成分,含有氨基酸和高膳食纤维。

嘉吉肉类和乳制品替代品董事总经理 Belgin Kose 表示:“嘉吉正在加强与 Enough 的合作关系,因为世界需要更多以可持续方式种植的蛋白质,以跟上全球人口增长的步伐。” “真菌蛋白是一种新兴成分,具有颠覆性的作用,因为它具有许多优点,包括类似肉的质地、蛋白质结构、可扩展性和可持续性。我们仍然致力于提供替代和传统的蛋白质来源选择,我们与 Enough 的合作是我们实现以安全、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滋养世界的目标的方式之一。”

扩大的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嘉吉能够与客户利用 Enough 的 Abunda 真菌蛋白共同开发蛋白质替代食品。此外,Enough 将利用嘉吉的全球足迹和原料技术专业知识在欧洲和其他国家扩大规模。

Enough 首席执行官 Jim Laird 表示:“扩大与嘉吉的合作伙伴关系是令人兴奋的一步,有助于加快我们通过 Sas van Gent 工厂合用而取得的巨大进步。” “替代蛋白质市场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会,效率将来自于与嘉吉等合作伙伴的合作,利用现有的需求和供应链来扩大规模。

签约

正大集团与麦德龙达成15亿元全品项战略合作

近日,全球知名食品生产商正大集团与全球连锁超市品牌麦德龙正式“牵手”,通过一项高达15亿元的采购协议达成全品项战略合作。

这一合作不仅彰显外资消费品和零售巨头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预示着双方在中国市场将展开更深入的布局。

微信图片_20240218101735

此次合作范围广泛,涵盖猪、禽、蛋、虾、蔬果、3R食品(Ready to Cook、Ready to Heat、Ready to Eat,烹饪即食、加热即食及开袋即食)等多个品类。其中,仅鸡蛋这一品类的合作目标销售额就达到2.2亿元。

正大集团将利用其在全国的7家鸡蛋现代化工厂,包括上海崇明蛋厂、浙江慈溪蛋厂等,为麦德龙门店提供稳定的鸡蛋供应,满足麦德龙每天80多万枚的鸡蛋需求。

业务

帝斯曼-芬美意将剥离动物营养与保健业务

2月15日 , 营养、健康和美容行业巨头帝斯曼芬美意已启动分拆和分离其动物营养与健康 (ANH) 业务的流程。

该公司表示,ANH 的发展动力与公司其他部门不同,随着“维生素市场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一点变得更加明显。因此,帝斯曼芬美意认为,通过不同的所有权结构可以最好地实现 ANH 业务的全部潜力,并考虑所有潜在的分离方案。该公司预计将能够在 2025 年分离该业务。

微信图片_20240218101740

分离将使帝斯曼芬美意能够通过专注于香水与美容(P&B)来加强其在营养、健康和美容领域的地位;味道、质地和健康(TTH);该公司解释说,还包括健康、营养和护理 (HNC)。

此外,帝斯曼芬美意表示,ANH 业务的分离将减少公司未来维生素盈利波动的风险。

ANH 总部位于瑞士凯泽罗格斯特,2023 年报告收入超过 30 亿欧元。该公司表示,该公司拥有约 6,000 名员工,是动物蛋白领域的领导者。

帝斯曼芬美意公司由瑞士芬美意公司和荷兰帝斯曼公司合并而成。合并于2022年6月宣布,并于2023年4月完成。

出口

禾丰蛋业获得出口印尼市场的准入资质

近期,为继续开拓海外市场,禾丰蛋业顺利办理印尼官方BPJPH清真认证,获得出口印尼市场的准入资质,大型国际农牧食品企业畅销全球。

微信图片_20240218101745

辽宁禾丰蛋业有限公司是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企业,公司主营三大业务:蛋粉、蛋液;精品鲜鸡蛋;鸡蛋及鹌鹑蛋深加工产品;年生产能力:蛋粉5000吨、蛋液25000吨、精品鲜鸡蛋10000吨、虎皮鹌鹑蛋及清水鹌鹑蛋等深加工产品10000吨。

来源:国际畜牧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