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猪市走势:八九月份是冻品出库高峰期,建议顺时出栏,及时锁定利润,避免因二次育肥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猪情通报   作者:    时间: 2023-08-21
从猪肉供给来看,下半年生猪出栏量仍高于上年同期。农业农村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末我国能繁母猪存栏4296万头,同比增长0.5%;生猪存栏43517万头,同比增长1.5%。从猪肉进口和库存来看,上半年累计进口猪肉93.71万吨,同比增长16.5%;受上半年鲜转冻大量增加影响,今年上半年猪肉冻品库容率逐渐上涨,处于近几年高位。八九月份是冻品出库高峰期,有利于保障猪肉供给。综合来看,下半年全国猪肉供给仍然较充足。再看消费需求,天气逐渐转凉,秋季学校开学以及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有望提振消费需求。四季度腌腊消费需求将会明显好于上年同期,为猪价提供有力支撑。因此,三季度开始供过于求的局面将会缓解,但由于去年下半年能繁母猪存栏温和增长,猪肉供给基本面并没有改变,供给和消费需求均会季节性增加,下半年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总体呈现季节性上涨的特征,猪价将在合理范围内波动运行。朱增勇建议养殖户顺时出栏,及时锁定利润,避免因二次育肥导致不必要的损失。(资料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