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甘肃省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庄俊康 王云祥   时间: 2023-04-07
       春季是动物防疫的关键时刻,省畜牧兽医局从3月1日起,全面启动全省春防工作。截至目前,甘肃省平均免疫密度63.8%,确保4月底前全面完成春防集中免疫工作。
  据悉,全省各地采取多种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免疫工作开展。天水市采取组建防疫小分队整村推进的方式开展集中免疫,白银市派出4个督查组对辖区县区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督查,张掖市对全市120余名乡(镇)畜牧兽医站人员、村级防疫员及养殖场防疫技术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兰州市落一级抓一级及时解决动物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春防结束后,省畜牧兽医局将采取各市州交叉互查的方式,对春防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开展督查,并组织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各地免疫质量和效果开展评价,检查和检测结果将向全省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