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2022肉鸡项目进展:22.39亿元的温氏亿只肉鸡项目加速推进、大象农牧签约3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

来源: 国际畜牧网   作者:    时间: 2022-06-14

2022年行业上半年相对以往比较低迷,但是各大农牧企业的肉鸡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近期正在建设项目有:总投资22.39亿元的温氏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加速推进、大象农牧成功签约3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双汇再次回复:新建的2.5亿只肉鸡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圣农打造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后续合作事宜...... 

01亿元的温氏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加速推进

6月10日,温氏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正加速推进。总投资22.39亿元的灌南温氏食品有限公司是集肉鸡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这个项目建设7个肉鸡养殖场、4个种鸡场和1个饲料厂、孵化场、屠宰厂及食品加工厂。

记者在位于百禄镇桥东村总投资3800万元的温氏食品有限公司种鸡三场看到,工人们顶烈日,战高温,三五成组在不停地忙碌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 灌南温氏食品有限公司种鸡三场占地面积约188亩,目前项目投资已达700万元,整个地下工程施工已全部结束,地上工程已全面开花,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到年底将实现投产,投产后年产1078万只白羽肉鸡鸡苗。

总投资1.08亿元的灌南温氏肉鸡养殖饲料厂是灌南温氏食品有限公司的又一个子项目,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建设,目前该饲料厂办公楼、生产厂房等已经完工。作为灌南县农业重大项目,该项目投产后,能从源头保障养殖项目的饲料供应、质量及食品安全,节约饲料成本。 

02大象农牧成功签约3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

6月10日,山西运城临猗县项目集中签约暨科创产业园开园仪式在临猗县科技创新产业园举行。

这次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48亿元。其中与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年出栏3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与山西晋龙养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0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

早在2021年5月18日,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的840万羽商品肉鸡养殖场项目在临猗县东张镇开工建设。

截止目前,山西大象已在该地区投资了近4000万只肉鸡养殖项目。

03
新建的2.5亿只肉鸡项目正按计划推进

 6月7日讯,双汇发展再次表示目前公司禽产业包括白羽鸡的养殖、屠宰及肉制品加工。公司新建的西华1亿只、阜新1亿只、漯河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都在按计划推进,相关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禽产品规模,丰富公司产品品类,推动公司肉类多元化发展。

04庆阳市市长赴圣农集团考察对接白羽肉鸡项目后续合作事

6月11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带队赴福建圣农集团考察,洽谈对接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后续合作事宜。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总裁傅芬芳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常务副总裁陈剑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侯志强出席。

201810月12日,圣农集团落户庆阳,计划投资60亿元,打造1.2亿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表示四年多来,镇原县与圣农集团的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市县两级已经形成了“支持圣农发展就是促进庆阳发展”的共识。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秉承诚信互惠的原则,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和保障企业在庆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三步走”战略,促进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双赢”。

傅光明对周继军一行表示欢迎,对庆阳市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圣泽901”首发的大好日子,双方再次深入交流,更加坚定了圣农在庆阳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圣农集团拥有完整配套的产业集群,将持续深耕庆阳,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部署全产业项目,发展壮大产业链条,努力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在庆阳更好实现企业与地方融合发展,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 

05春雪食品肉鸡建成和达产后,可实现新增年宰杀和分割肉鸡5,0

6月10日,春雪食品表示,年宰杀5,000万只肉鸡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和达产后,可实现新增年宰杀和分割肉鸡5,000万只,年宰杀能力达到1亿只;“年产4万吨鸡肉调理品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和达产后,可实现新增调理品产能4万吨/年,年鸡肉调理品产能达到11-12万吨左右;“肉鸡养殖示范场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新增肉鸡饲养规模480万只/年。年新增产值20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