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唐人神:一季度母猪料降31%,去产能已达一定幅度!将从3方面着手降本增效

来源: 畜牧大集网   作者:    时间: 2022-05-07

近日,59家机构调研唐人神。除了透露龙华农牧生产成绩优异的6点原因外,唐人神还对未来猪价进行了预测……

1、上半年计划出栏80万头猪

据悉,唐人神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17.42亿元,同比增长17.36%,实现外销饲料510万吨,同比增长4.17%,其中猪饲料外销量同比增长55.39%;生猪出栏154.23万头,同比增长50.56%。

今年一季度,唐人神营收49.07亿元,亏损1.49亿元,亏损主要来自于生猪养殖业务。一季度外销饲料110万吨,同比增长2.91%;生猪出栏38.34万头,其中出栏肥猪35.77万头,同比增长161.54% 。

此前,唐人神规划2022-2024年生猪出栏分别为200万头、350万头、500万头;在出栏节奏方面, 预计2022年上半年约80万头,下半年约120万头。目前一季度过去,完成量刚好是上半年的50%。

产能方面,目前唐人神的生猪产能和出栏主要分布在湖南、广东、广西区域。今年二季度在广东的三个厂投产,预计新增母猪2.9万头及育肥产能;此外,龙华增加一个基地,新增7000多头母猪及对应育肥产能。

2、从3方面着手降本增效

行情低迷,唐人神今年将从3个方面降低养殖成本:

(1)从管理入手,包括提升生产效率、提升成活率等;

(2)产能逐步释放,预计今年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出栏量增加后,固定费用摊薄;

(3)在原材料采购及饲料研发配方方面会有一些改善,如推广饲料从四个阶段变为八个阶段喂养。

 今年猪企资金链普遍紧张,唐人神表示,自2020年开始就为生猪周期底部的到来,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目前资金流充足,能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截止 2022 年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 61.15%,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对于未来行情,唐人神表示,生猪价格主要受供需影响。目前新冠疫情频繁,猪肉需求有所影响, 但是整体影响幅度估计不大;供给方面,从饲料的角度来看,公司一季度母猪料同比下降31%。此外,饲料协会统计一季度母猪料同比下降22%,这两个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生猪产能去化达到一定的幅度。

3、揭秘龙华优秀成绩背后的6点原因

对于大家关心的龙华农牧基地,唐人神也透露了其生猪养殖成绩较好的6点原因:

第一、养殖模式好。龙华农牧自创立起,坚持全自繁自养模式,利于生产管理、业务模式、 养殖技术的创新;

第二、管理团队优秀。创始人龙秋华先生涉足养殖行业30多年,养殖经验丰富,且龙华农牧管理团队年轻化,都是70后和80后,干劲十足;

第三、企业文化优秀。龙华农牧始终坚持“干好事、 用好人、算好账、分好钱”的经营方针;

第四、养殖技术和硬件条件较好。疫情防控能力强,生猪健康度管理较好;

第五、政府支持。当地政府大力支持龙华农牧发展,龙华农牧对猪场外部环境控制能力强,猪场 防疫较好;

第六、生产工艺流程领先。龙华创立了一区两点三段式模式, 即在一个区域兴建猪场,其中母猪舍一个点,保育舍和育肥舍一个点,保育舍和育肥舍分为两段,点与点之间物流和人流是完全分开的,更有利于生物安全防护。

 上一篇 | 新一轮猪价启动已经临近 猪鸡共舞可期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