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养猪上保险 不怕肉价跌

来源: 蚌埠新闻网   作者:    时间: 2021-12-01

  近日,蚌埠市生猪目标价格保险首单顺利签下,这是我市为应对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的重大探索和尝试,养殖户再也不必担心养猪亏本赔钱了。

  “猪价每年波动都挺大,它动一动,我们心里就抖一抖。买个保险,图个心安,起码不会亏钱了。”五河县双忠庙镇生猪养殖户訾保松最近花了两万四千元给自己养殖的500头育肥猪上了一份保险,成为我市首单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按照保险约定,如果訾保松的生猪出栏时,售价低于8元/斤,差额部分就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风险保障金额为40万元。訾保松说,因为养殖成本提高,每斤猪肉的成本价就是8元左右。在从事养殖业十几年的过程中,訾保松几次赶上了猪肉价格暴跌,每次都是胆战心惊,卖一斤肉亏一斤钱,自己肉疼加心疼,现在有了保险,心里踏实多了。

  市财政局金融科相关工作人员惠晓宝介绍,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我市鼓励县区和保险经办机构创新特色农业保险品种,开展生猪目标价格保险,提升生猪保险覆盖率和保险保障能力。此笔保单成功签约,标志着我市生猪目标价格保险品种的正式落地实施,是相关部门对“农业保险+”的积极探索,增强了养殖户生猪养殖的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提高养殖户稳产保供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