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春节之前市场猪肉明显过剩的状况或不会太明显

来源: 搜猪网   作者:    时间: 2021-10-27

  最近生猪价格的涨势离不开需求端的提振。首先,降温之后,消费者的猪肉消费比重增加。其次,今年降温来得早,很多地区腌腊肉提前了。再者,政府调控,从中央到地方的猪肉收储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情绪,尤其是第四次这轮收储带动猪价回升的效果将更加显著。

  业内专家表示,四季度随着猪肉消费旺季的到来,在春节到来之前,整个猪肉市场过剩的状况或许不会那么明显,供求关系会明显改善。而这样的局面就意味着猪肉价格会触底反弹,猪价也有回涨的空间。但是,四季度也是供给的旺季,所以,猪肉价格的反弹高度不可能跟去年那样,但恢复到合理的水平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

  但是,在春节前后,2021年的第四季度和2022年的第二季度,猪价会有涨跌的调整。近端时间以来,猪肉价格上涨,A股猪肉概念股也集体走强,这让很多养猪人顿时精神了,但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猪肉价格有望企稳回升,而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