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 » 正文

韩国禁止进口福岛水产品 世贸组织判日本胜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16  
       据外媒报道,世贸组织22日就韩日福岛产品禁令争端裁定,韩国不应以2011年福岛核电厂事故为由,对日本水产品实施进口禁令以及采取额外检查规定。分析指出,日本获此胜利后可能将寻求在其他国家地区解禁。
  据报道,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小组裁定,韩国起初采取这些措施尚属合理,但至今仍维持禁令已违反世贸组织的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检疫措施协定(SPS)。
  日本水产厅和外务省发布声明表示:日本欢迎世贸小组的裁定,希望韩国迅速采取纠正行动。日本政府官员表示,鉴于世贸组织作此裁定,日方计划加紧与其他国家地区进行谈判。
  虽然有其他国家至今仍维持对日本的类似限制,但韩国是唯一遭日本告上世贸组织的国家。双方都可以在60天内对这项裁定提出上诉,否则韩国将须依据世贸组织规定改善日本水产品所受待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