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新疆四十六团320亩新生苜蓿成养羊乐园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7-04-19

  4月18日,四十六团九连小片地里,绿油油的新生苜蓿茁壮成长着,九连政工员朱卫刚说:“这320多亩苜蓿是用来养羊的。”

  去年6月份,四十六团投资4万多元在土壤盐碱度偏高的小片地里种上了320多亩苜蓿,今年春天,牧草顺利返青,为九连发展羊养殖解决了饲草匮乏的难题。

  该团九连去年吸收了部分53团移民,团里通过贴息贷款和技术帮扶帮他们买了羊,发展起了畜牧业,刚开始,大家都勤勤肯肯到野地里割草喂养,不久便发现这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周围的草都快吃完了,还没有找到新的草源。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决定向团里申请,将土壤盐碱度较高、种不成棉花枣树的小片地用来种饲草,通过试种和推广,终于在320亩土地上成功种上了苜蓿,既解决了土地闲置的问题又解决了饲料匮乏的难题。

  近年来,该团通过各种可行可操作的方式方法帮助职工多元增收,大力支持职工自主创业,自主择业,发展了甘草种植和小茴香种植等种植业,支持有能力的职工发展起了畜牧业、养殖业等,帮助有条件的职工开起了饭馆、百货店……

  目前,该团各行各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