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象屿绥化15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试车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9-08-02
东北网讯(记者 刘嘉)7月31日上午,厦门象屿集团旗下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象屿生化”)投资建设的绥化15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举行试车仪式。至此,象屿在黑龙江业已形成了年300万吨玉米深加工能力,预计到“十三五”末,象屿玉米深加工总规模将达到500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紧密结合国家出台的相关玉米深加工产业化集群培育实施方案,以淀粉糖产业中心、节能环保中心及生物技术中心为基本点,推动区域淀粉糖及氨基酸产业实现战略性发展。项目总投资达40多亿元,依托绥化地区的优质粮源和象屿农产强大的粮食收购及保管能力,达产后将形成年加工玉米150万吨、生产结晶葡萄糖70万吨、发酵用糖30万吨、苏氨酸10万吨、色氨酸1万吨的生产能力,可带动就业超10000人。
目前,象屿在黑龙江省的总投资超过150亿元,在富锦、北安、绥化、依安、五大连池、嫩江、讷河等粮食主产区建成了七大现代化粮食仓储物流中心,总仓容能力达到1750万吨;扶持种植规模达100万亩,带动农户达20万户;同时推行“保底收购、优质优价”的种植模式,推广订单种植规模达到103万亩。在流通领域,建成覆盖南北、布局合理的销售网络,建立了公、铁、海三位一体的“北粮南运”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