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USDA首席经济学家解释为何播种意向报告导致期价涨停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02

美国农业部周三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令市场人士感到意外,期货价格应声上涨,其中玉米和大豆市场涨停。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本年度首份基于农户调查的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农户计划种植9110万英亩玉米和8760万英亩大豆,均低于市场预期。

报告还显示,美国农户计划种植1200万棉花和4640万英亩小麦。

美国农业部首席经济学家Seth Meyer表示,美国农业部认为价格上涨将会鼓励农户增加播种面积。他只想提醒大家一点,如果你关注正在进行中的播种竞争,那么这份调查报告只是掀开了春播竞争的序幕。单纯从价格角度来看,农户们担心的并不只是价格,还有需求。同样,单纯从价格角度看,今天期价涨停反映出这份播种意向报告确实让市场感到很意外。

美国农业部2月份曾初步预计今年美国玉米和的播种面积创下历史新高。但是接受调查的农户却有不同的看法。

Meyer补充说,美国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负责收集调查数据,报告反映的是农户的播种意向。很明显,期货市场希望通过上涨来确保种植玉米和大豆对农户来说有足够吸引力,这也就是周三大豆和玉米期价涨停的原因。

 上一篇 | 美国经济学家认为USDA的播种意向数据过低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