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南美专家:2020/21年度阿根廷玉米收割完成7%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02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3月份的降雨对于晚播玉米来说更为有利,目前晚播玉米仍处于灌浆期。近来降雨对早播玉米的影响有限。

近来阿根廷的降雨看起来足以稳定作物状况,至少目前如此。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拉番帕省周末期间出现了大雨,部分地区的雨量高达5英寸。周末的降雨只局限在阿根廷北部和最南部地区,而中部地区大体干燥。

今年作物生长季节期间降雨一直不稳定,因此单产也可能不稳定。科尔多涅博士说,气象预报显示降雨有限,因此如果今后降雨消失,那么大豆作物状况可能会再度恶化。

截至上周晚些时候,阿根廷玉米收割工作完成7%,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5.8%,五年平均进度为14%。这意味着本周的收获进度比一周前提高了1.1%。约61%的早播玉米进入灌浆期,收割工作完成14%,而50%的晚播玉米进入灌浆期,2%的玉米接近成熟。早播玉米单产仍低于预期,特别是在东部地区,单产在57208600公斤/公顷,约合每英亩90.9蒲式耳到136.7蒲式耳。

截至上周晚些时候,玉米差劣率为20%,正常率为54%,优良率为47%。一周前的优良率为22%,平均进度为32%。玉米耕地墒情短缺到非常短缺的比例为29%,良好到理想的比例为71%,一周前为67%,上年同期为73%

晚播玉米仍需要更多的降雨,才能维持目前的单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