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APK-Inform:18%的乌克兰农户计划减少玉米播种面积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4-01

据农业咨询机构APK-Inform公司的调查显示,至少18%的乌克兰农户计划今年减少玉米播种面积,因为去年夏季天气干旱,而13%的农户计划提高玉米播种面积。

玉米是乌克兰的主要出口谷物。2020/21年度乌克兰玉米出口可能达到2400万吨。

调查结果显示,2021年玉米播种面积可能比上年减少14%,遭受2020年夏季干旱影响的地区玉米播种面积降幅可能最大。

2020年天气严重干旱,造成乌克兰玉米产量减少至少500万吨。

APK-Inform称,乌克兰中部切尔卡西地区和基罗沃赫拉德地区的农户计划将玉米播种面积减少一半以上。不过播种意向可能在春末出现变化,具体则取决于天气。

乌克兰政府曾预计今年玉米播种面积为530万公顷,相比之下,上年为540万公顷。2020年乌克兰玉米产量为3030万吨,今年产量可能达到3320万吨。

 上一篇 | 南美专家:巴西南部天气或不利于二季玉米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