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市上的净多单创下10年最高值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31

331日美国农业部发布播种意向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之前,投机基金在玉米市场的做多力度已经升至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23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玉米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增至388,175手,一周前高出17,275手,创下20112月以来的最高净多单纪录。

基金做多正值市场担心阿根廷的干旱和巴西的多雨天气威胁到全球玉米供应,巴西的二季玉米作物大部分无法在理想种植窗口内播种。

荷兰合作银行也调高了玉米价格预测值,认为近期的压力来自于多头平仓。但是下跌不会持续到春播期,通常春季播种季节是建立额外风险溢价的时期。

上周基金净多单增加主要来自于新多建仓而非空头平仓。基金持有的空单数量基本不变,处于历史低位;过去三周里,投机基金新建38,000手多单。

近期CBOT玉米期货呈现区间震荡,截至323日当周,玉米期货下跌0.5%。上周三到周五期间玉米期货小幅上涨。

市场人士在关注331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播种意向报告以及季度库存报告。分析师预计31美国玉米、大豆和小麦库存将处于多年低点,今年美国农户将会大幅提高玉米播种面积。

本周五CFTC不会发布持仓报告,因为庆祝复活节。CFTC将于49日发布截至331日当周的持仓数据,届时正值美国农业部也将发布4月份供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