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立华股份:4月销售肉猪3.82万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17
近日,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涪陵区政府举行肉鸡项目签约仪式,计划投资5亿元,在涪陵建设年出栏4000万羽的肉鸡养殖、屠宰、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项目。
涪陵区政府副区长石泽林、立华牧业公司总裁助理黄志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农业农村委对外合作处处长王涯军出席。
     
    立华_20230517084841
    图片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总部
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涪陵建设年出栏4000万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实现肉鸡从孵化、饲养、屠宰到精深加工一体化全产业链生产。
全产业链总产值不低于40亿元
项目建成投产后2年内达产,达产后预计活鸡饲养产值不低于15亿元,饲料厂产值7亿元,通过鸡肉屠宰精深加工和预制菜制作实现产值(营业收入)20亿元,全产业链总产值不低于40亿元。
该项目拟在涪陵区临港经济区建设饲料厂、行政办公后勤场地、屠宰及精深加工厂;在全区范围内适合养殖的地方建设种鸡场、孵化场、肉鸡养殖场、肉鸡分拣场。预计今年三季度出栏第一批肉鸡。
涪陵项目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同步建设种鸡场、孵化场、肉鸡养殖场、肉鸡分拣场和饲料厂、行政办公后勤场地、屠宰厂;第二阶段建设精深加工厂。项目签订后,将率先利用闲置的厂房、农用设施棚房和养殖基地开展肉鸡养殖,既充分盘活了闲置资产,又为村集体、养殖户增加收入。
拓展华南、西南和华中等市场
立华股份2022年销售额达144.47亿元,同比增长29.79%;归母净利润8.91亿元,同比暴增325.18%。
立华股份5月8日公布了2023年4月销售情况简报,销售肉鸡(含毛鸡、屠宰品及熟制品)3770.79万只,销售收入10.91亿元,毛鸡销售均价13.46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2.66%、3.12%、2.20%,同比变动分别为22.71%、36.72%、9.25%。
 
4月销售肉猪3.82万头,销售收入0.61亿元,肉猪销售均价14.70元/公斤,环比变动分别为-54.20%、-47.41%、-1.74%,同比变动分别为42.54%、41.86%、8.25%。2023年4月公司肉猪销量、销售收入环比下降,主要是受一季度为防疫降低养殖密度,部分肉猪稍提前出栏影响;本期肉猪销售数量、销售收入同比上升,主要为公司肉猪出栏、售价同比上涨所致。
 
立华股份表示,未来将立足华东,继续拓展华南、西南和华中等区域市场,努力实现8%-10%的年增长目标。
来源:综合企业公告、界面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