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小麦收盘上涨,因乌克兰袭击俄罗斯海军基地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14

外媒913日消息:周三,美国三家小麦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原因是乌克兰袭击俄罗斯的一处海军基地,乌克兰表示其谷物出口大幅下降。

  CBOT软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9.75美分或1.70%,报收597.25美分/蒲式耳。

  KCBT硬红冬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14美分或1.90%,报收744.75美分/蒲式耳。

  MGE硬红春小麦市场的12月期约收高8.50美分或1.10%,报收787.50美分/蒲式耳。

  乌克兰周三表示,其军队袭击了位于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军舰。该国还声称,自莫斯科退出黑海谷物出口协议以来,乌克兰100多个港口设施在袭击中受损,谷物出口大幅下降。

  一位分析师称,任何可能进一步阻碍黑海地区谷物出口的因素都会支撑谷物价格。如果俄罗斯出口速度放慢,那么将对小麦市场构成有力支持。俄罗斯是全球头号小麦出口国。

  周三美国南部平原硬红冬小麦现货基差报价持平,因为农户仍专注于种植冬小麦和收割秋季作物。

  法国农业局周三将2023/24年度法国对欧盟以外地区的软小麦出口预估从7月份的960万吨下调至950万吨,这也将比上年减少6.4%

  法国农业局还表示,今年法国软小麦平均蛋白含量为11.6%,高于去年的11.4%。制粉小麦买家通常要求至少11%的蛋白含量,有些买家要求11.5%或以上。

  美国农业部将于周四早些时候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数据。分析师预计截至97日当周小麦净销售量为25万至60万吨。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周三将2023/24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预估从之前预测的1560万吨下调至1500万吨,因为部分农业地区天气干旱。去年历史性的干旱造成产量同比减少50%,至1150万吨。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