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周一欧洲小麦价格下跌,交易商权衡黑海协议是否会延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09
 
  外媒5月8日消息:继上周五创出一周新高后,周一欧洲小麦期货回落。交易商们在权衡黑海谷物协议能否延长。
  周一泛欧交易所(Euronext)的9月制粉小麦下跌2.50欧元或1.0%,报每吨241.5欧元.上周五该合约曾达到244.75欧元,这也是4月26日以来的最高值,因为人们担忧5月18日到期的黑海谷物协议的前景。
  周一是英国和法国的公共假期,市场交投淡静。
  分析师称,周一出现一些抛售压力,令小麦走低。不过,基本面依然紧张,黑海协议的续签前景仍然令人担忧。此外,美国小麦期货周一早盘交易中也出现下跌。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周一表示,俄罗斯拒绝对进港船只进行登记,实际上阻止了黑海谷物交易。
  一些贸易商关注国际市场上俄罗斯小麦的低价。上周,埃及买入了50多万吨俄罗斯小麦,其FOB价格均低于媒体报道的非正式出口底价275美元/吨。
  一位德国贸易商表示,市场越来越相信俄罗斯的小麦底价是灵活的,可以下调。
  他补充说,黑海地区小麦库存看起来很庞大,尤其是在俄罗斯和罗马尼亚。
 
       来源:博易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