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邵博士赴五常民主村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06

5月5日一大早,位于五常市安家镇民主村的村委会门前就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村民们纷纷穿上了节日的盛装。10时许,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由50余名村民组成的秧歌方队用当地最高的礼仪迎接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一行。这是邵博士继去年12月份以来又一次踏上五常优质水稻核心产区的沃土,也预示着大北农集团吹响了全面助力五常市乡村振兴的号角。五常市安家镇关胜斌书记、赵先宁镇长、民乐朝鲜族乡任心顺书记等乡镇领导及核心三镇20余名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热情迎接,大北农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立忠老师、创种科技集团总裁谭春平老师、大北农集团监事会主席陈忠恒老师、大北农国际集团副总裁傅培政老师、大北农集团副总裁鲁艺老师、五常大有谷米业公司总裁王旭老师等全程陪同,座谈会由陈忠恒老师主持。

640 (1)

座谈环节,王旭老师首先针对五常大有谷产业发展规划做了生动阐述,国文庆顾问和民主村蔺国芳书记共同擘画了民主村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张立忠老师结合大北农集团的投资发展情况表明了五常大有谷产业必然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任心顺书记和关胜斌书记则分别代表民乐乡和安家镇政府明确表示将给予大北农集团在当地投资兴业全方位的大力支持。

中午时分,邵博士一行来到了民主村大有谷水稻种植基地实地踏查,正赶上合作社的村民们在水田里紧张有序进行插秧劳作。火热的劳动场面成了春天里最美的画卷。邵博士饶有兴致地卷起裤管穿上水靴走进水田,和村民们一起感受插秧的辛劳与乐趣。随着秧针高速飞舞,一排排秧苗被整齐地插入田中,为黝黑的土壤披上了嫩绿的新装,为五常大有谷2023年订单种植增产增效、为当地农民增收开了个好头。

640 (2)

邵博士强调,五常大有谷要以大北农集团优势为依托,以五常核心三镇为基础,建立产业发展联合体,以“3+1”运营模式率先助推民主村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村,并由点及面推进五常全面乡村振兴。

邵博士此行,全面提振了民主村村民的劳动热情和创业激情,尽显大北农人的情怀与担当。相信,在大北农集团的全面助推下,在邵博士的正确引领下,五常大有谷事业必将集聚内外优势资源,壮怀激越,勇毅前行,而民主村则会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日新月异、越来越美好。

来源:大北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