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骄傲!这群新希望人喜提“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


来源: 新希望六和   作者:    时间: 2023-05-08

五一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2286个集体和个人。其中,新希望旗下的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食品业务经营中心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食品业务经营中心(下简称“经营中心”)隶属于新希望食品产业,现有182名员工,平均年龄34岁,其中高级技师13人,技师29人,高级工43人。2020年就曾荣获过陕西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

 

切实做好生产供应链建设 

致力增进食品安全和民生保障

过去一年来,为了保经济促发展,积极做好食品安全民和民生保障工作,按照杨凌示范区的总体安排,经营中心所有人员不畏艰辛奋斗在一线,各班组加强联动机制,严格执行待宰猪溯源登记、生猪宰杀健康检测等制度,同时还采取“统一屠宰、全员分割”的方法,有效提升了产能。切实做到产品质量不下降,民生安全有保障。

640 (1)

为确保“增产提效”,经营中心去年还邀请了区环保局和相关专家,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工艺改造,实现产能提升后排污治理合格达标。同年,投资80余万元升级分割生产线,使原有日分割180头能力提升到500头。投资1.4亿建设二期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肉制品2.5万吨,从而提升全产业链能力,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不断强化安全管理 

时刻谨记食品安全第一

经营中心目前年屠宰规模30万头,覆盖陕西省内外多地。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提高员工素质和能力,坚持每周、每月、每年的培训、演练,多次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让员工把安全意识深入脑海,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

640 (1)

在继续完善工会职能建设、增强服务能力的同时,经营中心还着重加强对特困员工生活的了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坚持评先表优,树立榜样,通过对先进、典型、模范、技术标兵的评选和表彰,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

大力开展学习型工会创建活动 

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经营中心采取“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方法,积极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健康发展。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加强工会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规范员工日常行为,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深入。

640 (2)

坚持开展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使全体员工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岗位技能、专业技术水平的意识。近年来,先后组织各种培训78次,2020年荣获陕西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努力推进公益事业发展

多年来,经营中心坚持把产业扶贫、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事业有效结合。

2020年春节期间,经营中心组织全员抗疫保供,分别向武汉慈善总会、杨凌区组织部捐款捐物1万余元,向杨凌示范区医院捐助50万元和10万套医用手套。2021年12月新一轮疫情初期,分别为杨凌揉古权家寨村捐赠口罩、为本地5处防疫站点免费供餐,向汤家、毕公等7个村防疫点捐赠物资。2022年1月,为助力西安打赢疫情防控战,经营中心加班加点生产了价值50万元的“高端冷鲜肉”13200份,捐赠给一线工作者及滞留务工人员。

64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