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澳大利亚政府将小麦产量预期调高至创纪录的3440万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1-30

周二(1130日)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科学局(ABARES)发布作物展望季报,预计本年度澳麦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440万吨,比上年的创纪录产量3333.7提高3%

作为对比,9月份时ABARES2021/22年度澳麦产量调高到3,263.3万吨,较6月份的预测值高出479万吨,仅次于2020/21年度的历史纪录。

今年美国和加拿大的春小麦产区天气炎热干燥导致高质量小麦减产,出口供应紧张,而全球食品通胀加剧又促使主要进口国频频举行小麦进口招标,推动欧洲小麦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芝加哥小麦价格也位于9年高点附近。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小麦丰产,有助于缓解市场供应压力。

周一,全球基准的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下跌逾2个百分点。

ABARES预测冬季作物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840万吨,较2020/21年度提高4.8%,主要因为西澳州和昆士兰州的产量同比显著增长,抵消了其他三个州产量下滑。

在报告里,ABARES也指出降雨过多可能导致作物质量受损。在澳洲东部各州和南澳州,11月份的强降雨推迟了农作物收获,并可能导致某些地区的作物质量下降。新南威尔士州的早期收获结果显示,某些地区的小麦质量较低,但油菜籽的含油量很高。

ABARES预计2021/22年度油菜籽产量达到创纪录的570万吨,比上年的前纪录提高27%

ABARES预计2021/22年度澳洲大麦产量达到1330万吨,创下历史次高纪录,比2016/17年度的历史最高纪录低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