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农业部小麦作物展望报告——2021年7月份刊中文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7-16

摘要:美国杜伦麦和春小麦产量数据下调,2021/22年度供应吃紧

  2021/22年度美国小麦供应数据下调近5%,因为从2020/21年度结转的库存下降以及2021/22年度产量数据大幅下调1.52亿蒲式耳。国内供应预测数据下调,创下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降低国内用量和出口,导致总用量数据下调3500万蒲式耳。虽然用量数据下调,美国供需形势以及库存用量比进一步吃紧,支持农场平均价格预估上调10美分,为每蒲式耳6.60美元。

 


美国国内展望



USDA首次发布2021/22年度各个小麦品种的产量预测

  美国农业部在7月份全球供需报告中首次发布2021/22年度各个小麦品种的产量预测数据。2021/22年度美国硬红冬小麦产量预计增加,因为播种面积和单产将从上年恢复。今年硬红冬小麦作物状况整体良好,但是根据迄今为止的收获情况,一些迹象显示多雨天气提振单产,但也可能造成部分地区的蛋白含量略微下降。2021/22年度硬红冬小麦消费和出口数据均上调,造成期末库存数据下调,降至2014/15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库存用量比预计是2013/14年度以来的最低。

  硬红春小麦产量预计大幅减少,因为北部平原出现大范围的旱情。春小麦单产降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弃收率高于五年平均水平。由于期初库存也低于上年,因此供应总量将比上年减少29%,即使考虑到从加拿大进口的数量增加。出口减少23%。由于2021/22年度美国和加拿大春小麦出口预计减少,高蛋白小麦买家不得不寻找其他供应,澳大利亚最有可能成为供应商。硬红春小麦期末库存预计降至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

  美国软红冬小麦产量预计增加,因为播种面积和单产改善。今年软红冬小麦产区的天气形势一直不错。出口和国内用量预计增加。2021/22年度软红冬小麦期末库存预计增加。

  2021/22年度美国白小麦产量预计减少22%,为2021/22年度,主要原因是太平洋西北地区天气干燥。

  2021/22年度美国杜伦麦供应预计大幅减少。单产预计大幅减少,因为北部平原天气严重干旱,当地是主要的杜伦麦产区。2021/22年度杜伦麦进口预计激增,加拿大可能是主要的供应国。出口预计减少,因为供应有限。在新冠疫情相关的封城期间,匹萨需求强劲,这支持国内用量增加。

 

国际展望

 

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产量仍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2021/22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减少200万吨,为7.924亿吨,仍将是历史最高纪录,因为美国的产量降幅超过海外产量增幅。美国小麦产量数据下调410万吨,为4750万吨,春小麦和杜伦麦产量数据降幅超过冬小麦产量增幅。海外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上调210万吨,为7.449亿吨,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产量数据上调,而其他方面的调整基本抵消。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数据上调150万吨,为2850万吨,因为单产增幅超过收获面积下滑造成的影响。单产数据上调,因为播种及初期生长期间条件良好。

  俄罗斯小麦产量数据下调100万吨,其中春小麦和冬小麦各占一半的降幅。冬小麦产量数据下调50万吨,为6400万吨,因为根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播种面积数据下调。虽然冬小麦单产因为生长条件良好而预计增加,但是不足以抵消冻死造成的面积降幅。在冬末及初春,中部和伏尔加一些地区的冬季小麦遭受冰封,即当地积雪融化成水,又因为寒冷温度而结冰。俄罗斯春小麦产量数据下调到2100万吨,因为春小麦单产降幅抵消播种面积增幅。

  单产数据下调,因为中部春小麦产区天气炎热干燥。春小麦播种面积增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受损冬季农作物上重播春小麦带来的影响。

  哈萨克斯坦小麦产量预计为13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下调100万吨。从41日到77日期间,哈萨克斯坦累计降雨量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40%以上。哈萨克斯坦春小麦主产区天气干燥,与俄罗斯春小麦主产区的情况一样,尤其是乌拉尔地区。加拿大大草原大部分地区仍在经历严重的干旱、极端高温及大风天气。加拿大小麦产量数据下调50万吨,为3150万吨,因为单产数据下调。

  欧盟、英国和乌克兰的小麦产量数据共计上调190万吨,抵消上述降幅。欧盟和英国小麦产量预测数据各上调70万吨,分别为1.382亿吨和1480万吨。英国小麦单产预计增加,因为降雨量达到平均或高于平均,温度上升。英国小麦产量预计同比u增加53%。法国天气条件类似,提振产量前景。在欧盟其他地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产量数据上调,超过波兰和捷克的产量降幅。乌克兰小麦单产改善,达到创纪录的4.18/公顷。

  巴基斯坦小麦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2700万吨,单产数据上调0.1吨,为每公顷2.94吨,低于2017/18年度创纪录的水平。巴西小麦产量数据上调10万吨,为690万吨,因为播种面积和单产增加。

 

全球小麦消费数据不变,各项调整相互抵消

  本月,全球小麦消费数据略微下调到7.909亿吨。小麦的食用量、种子用量和工业用量(FSI)数据上调170万吨,为6.283亿吨,主要原因是巴基斯坦(上调80万吨,为2600万吨),尼日利亚(上调50万吨,为530万吨),阿尔及利亚(上调25万吨,为1130万吨)。巴基斯坦小麦用量数据上调,因为近来政府宣布批准2021/22年度进口更多的小麦。由于国内小麦消费增长,因此2020/21年度巴基斯坦小麦的FSI用量数据也上调40万吨,为2520万吨,而2019/20年度的数据上调30万吨,为2450万吨。尼日利亚的FSI用量数据上调,因为进口预期增加。

  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17.2万吨,其中欧盟上调50万吨以及泰国上调30万吨,这些增幅低于俄罗斯(下调50万吨)、哈萨克斯坦(下调30万吨)和美国(下调27.2万吨)的降幅。大部分调整是基于产量数据。泰国是例外。泰国的用量数据上调,抵消大麦和玉米饲料用量的同比降幅。从全球来看,2021/22年度初,小麦价格相对比其他饲粮有竞争力。2019/20年度泰国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也上调30万吨,因为贸易数据分析显示饲料小麦占进口小麦的比重高于预期。

 

 

2021/22年度全球小麦贸易数据上调

  2021/22年度(7月到次年6月)全球小麦贸易数据上调150万吨,为2.055亿吨。澳大利亚和欧盟的出口数据各上调100万吨,分别为2200万吨和3400万吨。澳大利亚和欧盟供应增加,有望从主要竞争对手国的贸易下滑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澳大利亚有望在一些对质量敏感的买家中赢得更多的份额,因为加拿大和美国的出口预期减少。乌克兰出口数据上调50万吨,英国上调15万吨,因为供应增加。2020/21年度巴基斯坦小麦出口数据上调20万吨,为50万吨,2021/22年度出口数据上调30万吨,为60万吨,因为巴基斯坦将继续与阿富汗进行边界贸易。

  相反,加拿大小麦出口数据下调50万吨,为2300万吨,哈萨克斯坦下调50万吨,为750万吨,因为产量数据下调。美国小麦出口数据下调50万吨,为2450万吨,因为天气干燥,造成软白冬小麦和高蛋白春小麦供应吃紧。

  2021/22年度进口数据调整幅度最大的国家是巴基斯坦,上调150万吨,为250万吨。巴基斯坦政府近来决定批准2021/22年度进口300万吨小麦,提高战略储备。英国小麦进口数据下调40万吨,因为国内产量预期增加。美国小麦进口数据上调40万吨,因为杜伦麦和春小麦供应吃紧,将造成从加拿大进口的数量增加。

  2020/21年度的数据调整,主要反映出迄今为止的贸易步伐。欧盟出口数据上调75万吨,为3075万吨,哈萨克斯坦出口数据上调30万吨,为800万吨。同样,乌克兰出口数据下调25万吨,为1675万吨。阿尔及利亚进口数据上调50万吨,为700万吨,因为进口步伐强劲。根据贸易步伐,加上摩洛哥政府重新实施进口关税后,6月份的出口可能降至最低,因此本月摩洛哥进口数据下调40万吨,为570万吨。

 

小麦期末库存吃紧,但仍高于上年

  2021/22年度小麦期末库存预测数据下调510万吨,为2.917亿吨,因为主要出口国占到许多最大的调整。美国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290万吨,为1810万吨,这将是2013/14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本月小麦产量数据降幅超过进口增幅、饲料用量降幅以及出口降幅。欧盟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90万吨,因为饲料用量和出口需求更为强劲,抵消产量增幅。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小麦期末库存数据分别下调60万吨和50万吨。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不变。出口国家的小麦期末库存数据共计下调470万吨,为5850万吨。

  出口国的期末库存被视为评估市场供应情况的相关指标,因为这些供应大部分会出口到国际市场,并影响全球价格。出口国的期末库存目前预计仅略高于上年的水平,与前几年相比仍然相对紧张。过去几年来,主要出口国之间的库存平衡发生了变化,由于出口关税政策,俄罗斯小麦期末库存大幅增加。俄罗斯期末库存预计高于欧盟库存,几乎赶上美国库存。

  除了主要出口国,也有其他一些显著的调整。土耳其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78.8万吨,为330万吨,因为期初库存数据下调,2020/21年度进口减少。2021/22年度摩洛哥小麦期初库存和期末库存数据同样下调40万吨,因为2020/21年度贸易调整。伊朗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上调30万吨,为490万吨,因为2021/22年度进口增加。伊朗政府已经提出目标,提高小麦战备储备。2021/22年度巴基斯坦小麦进口增幅,超过期初库存降幅,其期初库存数据下调110万吨,为300万吨,因为消费数据进行一系列的调整。

  2020/21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330万吨,为2.902亿吨,部分原因在于巴基斯坦库存数据调整。2020/21年度澳大利亚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00万吨,为440万吨,因为需要消化库存来满足增长的出口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