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尽管作物减产,法国仍向中国销售更多的小麦和大麦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4  

据贸易商和分析师称,受中国谷物进口需求的推动,加上中国与澳大利亚的贸易冲突给法国带来了令人鼓舞的出口生意,因此本年度法国对中国的小麦和大麦出口步伐依然强劲。

贸易商称,中国可能已订购约12艘巴拿马型货轮装运的小麦,2020/21年度(7月到次年6月)上半年装船,总量大约70万吨,而一些人估计总量可能至少在100万吨。

港口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法国已经装运或即将装运大约20万吨小麦。

咨询机构Agritel公司分析师Nathan Cordier称,随着新年度的开始,中国需求仍然充满活力。非常感谢中国入市,因为我们没有对其他地方出口太多小麦。

虽然法国供应减少,价格竞争力下降,使得法国在阿尔及利亚市场的销售蒙受损失,但是迄今为止,中国进口商并没有受到影响。阿尔及利亚是法国小麦的主要出口市场。

贸易商称,中国对法国小麦需求强劲的原因可能在于,中国希望履行更多小麦进口配额,中美贸易争端令中国希望小麦采购产地多元化。

但是贸易商称,中国配额上限以及法国小麦缺乏竞争力,可能使得2020/21年度法国小麦出口低于2019/20年度的160万吨。

就大麦而言,法国已经装运或即将向中国装运近70万吨大麦。算上较晚船期的大麦,贸易商估计本年度上半年法国大麦出口量至少达到100万吨,意味着全年出口有望达到上年的出口规模150万吨。

今年5月份中国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反倾销关税,这提振了法国对中国的饲料大麦和啤酒大麦销售。

但是贸易商称,新的销售放缓,因为欧元上涨使得法国大麦相对于乌克兰或加拿大供应没有竞争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