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Agritel:法国小麦因恶劣天气减产,出口将减少40%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8-28

法国咨询公司Agritel公司周三预测,由于整个生长季节期间天气不利,今年法国软小麦产量大幅下滑,将使得法国2020/21年度小麦出口减少近40%

法国是欧盟头号小麦生产国。去年秋季的强降雨阻碍小麦播种;今年春季天气干旱,降低小麦单产潜力。

Agritel维持法国2020年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仍为2922万吨,远低于上年的3950万吨。该公司分析师Nathan Cordier称,供应下滑将给法国软小麦出口构成压力,2020/21年度(7月到次年6月)法国小麦出口将降至1300万吨,低于2019/20年度的2090万吨。法国小麦出口竞争力匮乏,也制约出口。他说,2020/21年度法国将向欧盟/英国以外地区出口630万吨小麦,低于2019/20年度创纪录的1350万吨。

Cordier说,由于中国与一些传统供应国存在贸易争端,中国本年度仍将是法国小麦的主要买家。他预计2020/21年度法国对中国将出口115万吨软小麦,这要低于上一年度的创纪录出口量160万吨。

由于来自波罗的海国家、波兰、瑞典和德国的竞争激烈,法国对其最大的出口市场阿尔及利亚的出口将从上年560万吨急剧降至260万吨。

Agritel预计法国不会对全球头号小麦进口国埃及销售小麦,本年度埃及主要转向俄罗斯和乌克兰。

Cordier称,今年小麦质量足以满足客户的要求,他估计84%的小麦蛋白含量超过11%,而98%的小麦容重远高于每百升76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