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国贸易团体敦促中国加大采购美国商品和服务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0-07-07

美国商会和40多个贸易协会周一敦促美国和中国高级官员加倍努力实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尽管新冠疫情大流行带来相关的压力。

在写给中国副总理刘鹤、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的一封信中,美国贸易团体表示对迄今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但是敦促中国大幅增加采购美国商品和服务。他们说,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恢复全球经济增长,部分取决于中美贸易协议的成功实施。

1月份中美签署的这份协议有助于化解持续近18个月的关税战。根据协议,中国需要以2017年采购额为基准,今明两年额外采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和服务。

美国商会中国中心的负责人杰里米·沃特曼表示,在结构性问题和农产品采购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中国需要加快购买美国制造业商品、服务和能源产品,以实现采购目标,因为中国经济正在开始从疫情中复苏。沃特曼说,在某些进展较少的领域,中美双方都需要加倍努力。

近几个月来,围绕新冠病毒疫情的起源以及中国推出香港国家安全法,中美紧张关系急剧升温。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中美两国经济"脱钩"仍是一种选择。他的贸易顾问纳瓦罗上月曾表示中美贸易协议"已经结束",不过他随后收回了这句话。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周一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考虑多项针对中国和制造业的行政命令,但他没有透露细节。

美国行业团体在信函附件中列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增加购买美国飞机和零部件、汽车和医疗设备,以及云服务和美国能源产品。他们表示,加快实施贸易协议对中美有益,也为讨论其他关键议题的第二阶段谈判铺平道路,其中包括补贴、网络安全和数字贸易。

他们在信中写道,鉴于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双方共同努力改善贸易,实现商业增长,可以为两国经济带来重要利益,有助于改善关系。